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Pedro Martinez新書【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自傳】預購 哪裡買

Pedro Martinez新書【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自傳】預購 哪裡買
終結者+神之右手‧職棒選手套書組

三屆美國職棒賽揚獎得主、名人堂傳奇強投
被美國職棒盛讚為「神之右手」的王牌──
佩卓‧馬丁尼茲 Pedro Martinez

馬丁尼茲出生在多明尼加共和國首都聖多明哥城的郊區Manoguayabo小鎮,車程大約30分鐘。「每個鎮的街道都一定通往教堂或墳場」, 鐵皮屋搭成的老家裡床單一搭就是隔間,夜晚裡他和哥哥雷蒙共睡一張泥灰地上的破床墊, 白天則以襪子包上果核與姐姐洋娃娃的頭兒當球,佐以乾樹枝的克難球棒,但他們兄弟倆卻奇蹟般地──雙雙一路打進當年的洛杉磯道奇隊。而最後,他更成為了美國職棒名人堂的其中一員。  

而本書,就是從他小時候開始接觸棒球開始講起。他如何在那個貧瘠的小鎮中發跡,並且一步步開創出屬於自己的棒球之路?如何在大聯盟成為宰制球賽的「神之右手」?又有多少有趣的故事發生在他的棒球之路上?  

大聯盟每個世代都擁有神一般的投手,而馬丁尼茲靠自身的努力,加上超乎常人的毅力,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神話,屬於90年代末期到21世紀初的棒球神話,成為令人津津樂道的神之右手,主宰著每一場扣人心弦的比賽。

Pedro Martinez新書【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自傳】預購 哪裡買

佩卓‧馬丁尼茲 Pedro Martinez 個人資料 

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投手,曾八次入選明星賽、拿過三次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以及二〇〇四年世界大賽冠軍。在擁有進入名人堂資格後,隨即入選名人堂。目前擔任波士頓紅襪隊的特別顧問。

Pedro身材並不高大,但協調性極佳,常可輕易投出95英哩以上的快速球,且尾勁極強,球的進壘點常在好球帶邊緣,讓打者在攻擊上難以捉摸,放掉不攻擊又會被竄入的速球給三振,再搭配上控球精準進壘點又刁鑽的彈指曲球就能有效的壓制打者。Pedro最強的武器是他的圈指變速球,他的變速球常從外角掉入好球帶偏紅中的位置,但等打者出棒攻擊時它卻會急速下墜至打者內角處,有時這顆圈指變速球還可以投進好球帶偏低的地方形成偏低好球,所以打者遇上這類球種往往都是等出棒了之後才眼睜睜看著球接進捕手手套裡。Pedro的圈指變速球和Randy Johnson的滑球在當時是打者最畏懼的兩種球路。Pedro的控球也相當的優異,生涯K/BB值4.15為史上第三。雖然他的觸身球的比例偏高,但在退休幾年後也承認,他生涯中有九成的觸身球都是故意的,可見Pedro的控球極佳,只是情緒起伏很大,球常常才會有失控的狀況。


延伸閱讀:

陳偉殷新書『Will Win,Chen』(旅美投手陳偉殷首本棒球生涯記事)

Lamigo林智勝 新書【堅持求勝:林智勝的棒球人生】

徐展元新書【夢想,真的好想贏!熱血主播徐展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