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Doriko feat. 初音未來推出專輯【finale】預購 哪裡買

Doriko feat. 初音未來推出專輯【finale】預購 哪裡買

* 活躍於VOCALOID領域的Doriko,在2007年使用「初音未來」的語音合成軟體,開始發表創作作品。在NICO NICO動畫網站因為所創作的樂曲全部皆進入樂曲殿堂(播放次數10萬次以上),而被VOCALOID界尊稱為「抒情歌之神」。他在該網站所上傳的樂曲,每首歌曲都有超越30萬次的播放次數,其中一首超過200萬次,一首超過400萬次。所有樂曲總播放次數更超過1000萬次以上,可謂是該動畫網站前無來者的傳奇音樂創作人。

* VOCALOID,為Yamaha所開發的電子音樂製作語音合成軟體。只要輸入音調和歌詞,就可以合成為模擬人類聲音的歌聲。其中最著名的美少女角色系列主唱即為「初音未來」。

*「finale」為Doriko所推出的概念專輯的第三彈完結作品。以《finale=最終章》的意識來製作。主題為「離別」還有「出發」,在樂曲上有著邁向嶄新舞台的含意在其中。

* 專輯開頭曲「給流逝的3月的你」,以學生的畢業季節3月為背景點出「離別」的主題。是首中板的抒情佳作。另外做為Bonus Track的「在雪融化之前」,為初音未來應援北海道雪祭「SNOW MIKU 2016」的主題曲。是首以雪景為舞台描繪淡淡戀情的歌曲,十分有話題性。


延伸閱讀:

日本【海之姬】海洋膠原蛋白肽美姬飲品

NEWS新專輯【QUARTETTO四重奏】

May J.第三張翻唱專輯【Sweet Song Covers (CD+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