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陳綺貞新書2連發《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吉他手的小動作》預購

陳綺貞新書2連發《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吉他手的小動作》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寫歌是瞬間發生的事,生活中許多觀察,經歷,被收納在寫歌的瞬間。所以每一首歌都標記了一段時光,跟一種感受,於是這些歌變成了我的生命的一部份,它們提供我索引,讓我知道在過往的我,是什麼原因我勇敢飛翔而又是什麼原因我連走到巷口的力氣都沒有。」──陳綺貞

十八年,九十三首歌。 
你所熟悉的歌,你所不知道的陳綺貞。 

〈情歌〉,陳綺貞的第一首歌,像是一個素描、一個習作,在她的生命中留下摸索寫歌的痕跡。 

〈讓我想一想〉,透露她對未來的期許與迷惘…… 

〈下個星期去英國〉,她把所有想對朋友說的話,寫成了這首歌。 

〈旅行的意義〉,對她來說是個很深遠的問題:嚮往的地方在哪兒?心中的理想是什麼?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於是哼出了這樣的旋律。這首歌有很多她在移動空間當中的回憶……這些小小的故事,是她的人生片段的濃縮…… 

絕不能錯過的珍藏全紀錄: 
◎從未公開過的手稿 
◎創作的歷程 
◎每個生命歷程當下的影像紀錄 
◎手繪的筆記 毫不保留地讓你探索她的內心世界。 

【封面裝幀設計】 
這本書,是一趟瞬間但華麗的旅程。 
蟲洞被科學家認為可以用來瞬間穿越空間、時間。 
這本書,要帶你穿越陳綺貞過去的十八年,透過這本書──也就是蟲洞,來回視從起始點到現在的陳綺貞。 從封面延伸到封底,以一張綺貞回頭望的照片作為背景,然後在相對位置壓上黃色圓形,這個圓形是具象化的蟲洞。 
蟲洞中有串摩斯密碼,是陳綺貞對音樂不變的初衷:起點與終點一致(The end is actually the start)。

《吉他手的小動作》

「用吉他這把巨大的鑰匙,打開譜上每個微小的秘密,一個又一個美妙的秘密,寫成了你青春最重要的詩篇。」──陳綺貞

她, 
會攝影、會寫詞,用散文紀錄創作與旅行交錯的日常,有著許多膾炙人手的好歌。 

她, 
是有名的獨立歌手,每個人的青春期都少不了她的歌。 

但她,同時也是名優秀的吉他手。 
她不囿於吉他給她的限制,從手指與琴衍的間隔中, 
誕生出只屬於自己的獨特演奏小動作,在當中找到無限的自由。 
那一首又一首獨一無二的歌曲裡,有著她的靈魂,有著每位吉他手的起源。

◎吉他之於陳綺貞 
對我來講,音樂是人生,而吉他,則是夥伴。 

◎吉他的六根弦限制,對身為吉他手的陳綺貞來說是什麼呢? 
人有五隻手指頭,可是吉他是六根弦,你要持續鍛鍊,才能在有限的空間內有著不同的變化。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吉他只有五根弦,事情會不會變更好?但是我覺得就是這樣的限制,讓你可以去創造自己的自由。 

◎遇到創作瓶頸的時候,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小技巧嗎? 
回到最簡單的原點,特別在寫歌的時候,不知道第一個和弦要從哪裡出發時,就會回到最簡單的C。 每一位吉他手,寫歌與演奏時,都有獨一無二的小動作, 初次揭露,吉他手陳綺貞的專屬小動作──

【旅行的意義】 
吉他手陳綺貞說:「不是只有人需要旅行,歌也需要旅行。 這首歌在海洋音樂祭初次表演時,結尾還沒有最後一個小段落,直到在香港飯店排練時,聽到小虎在練這首歌,突然彈出一個很好聽的和弦,我說:「等等,那很好聽……」
他接著彈,最後我們完成了這首歌的最後一段。所以這首歌的旅行,從淡水開始創作,在香港完成,也有自己旅行的過程。」

【封面裝幀設計】 
小動作是一種隱蔽、具有時間性的動態,為了具體呈現這樣的動作,便以採集的方式將陳綺貞彈奏歌曲時,手勢來回劃的軌跡畫下來。 
完成品看起來很像一團爆炸中的小宇宙,也像陳綺貞腦袋裡的世界,充滿著星辰與塵埃。

陳綺貞新書2連發《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吉他手的小動作》預購

創作天后陳綺貞下月將同時推出2本新書《瞬:陳綺貞歌詞筆記》以及《吉他手的小動作》,分別是歌詞創作以及吉他譜,將出道18年來的作品精華全濃縮在書中。

獨立音樂人陳綺貞出4本書和1本攝影集,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也讓她本本暢銷。此次將發行的《瞬:陳綺貞歌詞筆記》,匯集了陳綺貞共93首歌詞創作,並記錄這些作品歷程及故事,並耗時1年收集她出道至今表演時說過的話、採訪影片或錄音檔,甚至是在ptt的cheer板、官網上,歌迷的感想。



延伸閱讀:

GQ雜誌國際中文版訂購 線上訂閱優惠

李明川新書【快樂瘦:李明川獨創川式減肥法,每天吃飽飽,運動做少少,2個月瘦5kg,跟著做就對了。】

拐拐 許萌希寫真書【拐拐不拐彎:記錄那些曾經的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