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蔡燦得新書【殺死小甜甜:勉強,有礙健康】預購 哪裡買

蔡燦得新書【殺死小甜甜:勉強,有礙健康】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我是晚上才會出現在海邊喝著啤酒聽著音樂祭搖滾樂的人,我是睡在飯店裡直到傍晚太陽下山,才要走到對面海邊曬月亮的人。我是可以整天泡在電影院不跟任何人說一句話的人,而且大部分的時候,我是寧願LINE,也絕對不接起電話的人。

我可能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類甜美又可人的人,但以前的我只敢在不具名部落格裡承認……」

甜美有很多方式,有全然可愛的,也有帶一點點嗆辣暗黑的。端看你怎麼選擇甜美這件事。

就像有些是貓型人,有些是狗型人;但貓不見得是你想像的冷漠,狗也不一定是你想像的永遠喜歡黏在主人身邊。有時狗只是覺得需要討好才有愛,貓卻愛撒嬌到了極點。

那些我們看不到的面貌,在這本書裡,都被描繪出來了。

那些我們有時候不好意思承認的小小黑暗面,在這些故事裡,也被敘述出來了。

暗黑、神經質、控制狂……會嫉妒、會挑惕,時而孤僻、時而熱情,喜歡朋友又想保持距離。

為了終生相守感動、被臭男生感到好氣又好笑的甜、喜歡戀愛不一定要結婚、朋友對彼此男女朋友的差異包容……這些我們日常點滴的柔軟面,也被精確地描繪出來了。

每個人都有違反社會討喜原則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勉強自己時時刻刻,都要當個制式討喜的人?

每個人都有最容易感動落淚的時刻,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把自己佯裝得毫不在乎,銅牆鐵壁?

There’s no Candy Candy.
這本書裡,替甜美下了個新定義。
甜美不一定要社會化,甜美甚至可以有些頑固思想。
甜美不代表不堅強,可堅強也不代表冷漠跟少了少女力量。
讓我們跟假掰說bye-by,

坦率地成為一個有點討厭、有點長不大,卻又真實可愛的人吧!


延伸閱讀:

伊梓帆寫真書【因為你,我在這裡】

劉真新書【1+1>2 劉真的幸福追愛記】

柔媽咪的好孕教室:柯以柔的孕期養胎、產後調養、育兒飲食全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