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傅達仁新書【達仁傳奇:不為人知的新聞與祕聞】預購 哪裡買

傅達仁新書【達仁傳奇:不為人知的新聞與祕聞】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台灣第一體育主播傅達仁,走過苦難的漂流孤兒,創造不凡傳奇
  
他是抗戰孤兒,當選籃球國手,擔任教練
記者、主播、報新聞、播體育、報氣象
得電視新聞金鐘獎,和沈春華主持大家樂等各式綜藝節目以談話性節目
轉播七屆奧運、多屆洲際杯、世界盃、亞運、東亞運、亞洲杯等等
國內大小賽事萬場以上,棒球之夜、籃球之夜、各種晚會和典禮……
他的一生,可以說是台灣電視史的縮影!
  
一個孤兒的奮鬥史,一段創造人生的精彩傳奇
>>父親是傅忠貴是國民革命軍少將,為國捐軀、壯烈成仁的抗日英雄。4歲,父母雙亡,開始寄人籬下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15歲時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中學時被選為籃球校隊隊員,考上臺灣省立法商學院(今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
>>打警光、駱駝、國光籃球隊,25歲時被選為籃球國手,榮獲銀牌。27歲時退休。
>>從籃球國手轉任教練,在裕隆、飛駝、台銀都拿全國冠軍。當過馬來西亞國家教練,泰國亞錦賽贏了中華隊;當過亞洲明星籃球隊的總教練,人稱常勝教頭。
>>30歲到80歲,電台電視生涯50年,半個世紀。期間轉播七屆奧運、好多屆的洲際杯、世界盃、亞運、東亞運、亞洲杯等等,還有國內的大小比賽在萬場以上;另有棒球之夜、籃球之夜、各種晚會和典禮。
>>台灣許多中文籃球棒球術語是由傅達仁所創。蓋火鍋、騎馬射箭、壞壞壞連三壞、三不管地帶的安打」等等,都是他在播報球賽時的傅式名言。
>>電視,從黑白到彩色,見證活的電視史,聞所未聞的故事!
  
他的人生,就是傳奇!

延伸閱讀:

伊梓帆寫真書【因為你,我在這裡】

徐展元新書【夢想,真的好想贏!熱血主播徐展元】

Janet謝怡芬&George Young吳宇衛新書【在世界的盡頭說:我願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