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影帝馬龍白蘭度在電影《巴黎最後探戈》性侵片段 假戲真做掀爭議

影帝馬龍白蘭度在電影《巴黎最後探戈》性侵片段 假戲真做掀爭議
Marlon Brando and Maria Schneider in "Last Tango in Paris.
導演貝托魯奇承認,電影「巴黎最後探戈」中,馬龍白蘭度(左)和瑪莉亞施奈德(右)的性侵戲,是他指示在未取得同意之下拍攝,因為他想讓女星覺得「羞辱」。(圖/http://www.chicagotribune.com/)

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過去在電視訪談中坦言,在電影中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把奶油當作潤滑劑,趁機強姦女主角瑪麗亞施奈德(Maria Schneider),並且是以肛交的方式進行,而這一幕居然是在瑪麗亞「不知會有性侵戲碼」的狀態下拍攝的,他的原因是希望女主角有「身為一個女孩」的反應,而不是「身為一個女演員」的表情,於是和男主角馬龍白蘭度討論出這個戲分,卻完全不讓瑪麗亞知道,「我想要她有真正被羞辱的感覺,而不是演出來的」。

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電視訪談中證實強姦戲是來真的...


這對年僅19歲的瑪麗亞來說,顯然是個永無止盡的折磨,她曾透過《每日郵報》的專訪坦言,非常後悔接下《巴黎最後探戈》片,她當時還太年輕、不經世事,對於片中所要呈現的情色內容都還懵懵懂懂,更遑論會想到有「真實性侵戲」的存在,她氣憤又難過地說,完成片子之後,完全沒有接到導演貝托魯奇或是馬龍白蘭度的道歉,這讓她未來的生活一直處在曾被人羞辱、強暴的陰影中。



影帝馬龍白蘭度在電影《巴黎最後探戈》性侵片段 假戲真做掀爭議

馬龍白蘭度一直被視為男性陽剛角色的典型,在《慾望街車》中,他成功詮釋了一位具有暴力傾向的沙文主義者,成為日後每位演員訓練時必須模仿的經典角色。在《教父》中他更定義了「男人」的形象長達半世紀之久。在現實生活中,馬龍白蘭度共有15位子女,其中有7位都是私生的。許多人都說,他根本不需要演技,因為現實生活中,他本身就是那樣陽剛的男人!

影帝馬龍白蘭度

施奈德2007年告訴每日郵報,當年與48歲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拍攝那一場戲, 讓她覺得「有點點像被強暴」。施奈德2011年在巴黎過世。 她說,「我應該請經紀人或律師到拍片現場,因為你不能強迫別人演出劇本沒有的東西, 不過當時我並不知情。」

貝托魯奇在2013年訪談中稱,該場戲是他和馬龍白蘭度想出的點子,「我希望她的反應像 個女生,而非女演員。」 貝托魯奇說他很有罪惡感,可是並不後悔。

「我不要瑪莉亞(施奈德)表演她的羞辱和憤 怒。我要她感受到這份羞辱和憤怒,而不是用演的。」

「結果她恨我一輩子。」

內幕重新曝光後,「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推文說,「給所有喜愛這部片的人,你們在看1個19歲少女遭48歲老男人性侵。導演策劃對她的攻擊,讓我很不舒服。」

影帝馬龍白蘭度在電影《巴黎最後探戈》性侵片段 假戲真做掀爭議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也推文說,「我再也無法以同樣眼光看待這部片、看待貝托魯奇或白蘭度。

影帝馬龍白蘭度在電影《巴黎最後探戈》性侵片段 假戲真做掀爭議

「這已超越噁心, 我很憤怒。」 「型男飛行日誌」女星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回克里斯伊凡說,「施奈德女士 好幾年前就說過了。我告訴別人這件事的時候,聽的人(大男人們)還翻白眼。」

女主角瑪麗亞則在拍攝電影《巴黎最後探戈》的兩年後出櫃為雙性戀,之後又參與了《羅馬帝國艷情史》(Caligula)的演出,劇情是在描述羅馬皇帝在酒池肉林中,強暴了自己所有親生姊妹的經過。瑪麗亞因最後受不了劇中的荒淫變態,憤而逃離了片場放棄演出,並將自己關到精神病院治療。2011年,瑪麗亞帶著世人對她的誤解與污名,病逝於巴黎。

〈圖文:ETtoday新聞雲,中央通訊社〉


延伸閱讀:

伊梓帆寫真書【因為你,我在這裡(特裝版)】

五月天新歌《好好》MV再給驚喜,林志玲、徐若瑄暖心助陣

舒淇和馮德倫愛的結晶《俠盜聯盟》預告曝光 劉德華、尚雷諾跨國追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美食餐廳、電影、新書、寫真書、好市多必買、私密處保養 佛跳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