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妳一生的預言:電影「異星入境』原著小說

妳一生的預言:電影「異星入境』原著小說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年度科幻巨片「異星入境」原著小說

跨世紀橫掃LOCUS讀者世紀票選:
20世紀最佳中篇小說第1名
21世紀最佳中篇小說第1名
21世紀最佳短篇小說第1名
4座雨果獎、4座星雲獎、4座軌跡獎、15座全球各大獎
一個華裔作家,歷時25年,只寫了15篇中短篇
卻寫下美國科幻史上最難以超越的紀錄
寫下一本史上含金量最高的超重量級經典

太多人渴望預知未來,但什麼是真正的「預知未來」?

但如果有一天,你突然發現自己真的能預知未來,看見自己未來的一生,看到生命中點點滴滴的幸福甜蜜,可是有一天,你會遭遇可怕的災難,而那卻是你絕對無法逃避的,因為所謂的未來,真正的定義是即將來臨的既定事實,是已經實現的未來,再也無法改變,只能一天一天照你看到的那樣過下去,直到那天來臨……那麼,這樣的人生,你要怎麼過?

你真的想預知未來嗎?

也許,看不到未來,才是真正的幸福

因為你還有機會寫下不可知的、有無限可能的、妳一生的故事

有一天,外星飛行體出現在地球上空的軌道,並且在全球各地放置了一種怪異的通訊裝置,看起來像一面六公尺寬的半圓形的牆,只要有人靠近,就會變成透明。

外星人似乎沒有明顯敵意,那麼,剩下的問題是:他們為什麼要來地球?應該最先找誰和他們接觸?誰最有能力解答這個問題?

於是,美國軍方找上了語言學家:一位全球公認最頂尖的語言學家──露伊絲班克斯博士。

然而,一開始困難重重,因為外星人的文字和地球上任何一種文字都截然不同,沒有語法,沒有字句。後來,露伊絲逐漸發現,那是一種符號,單一的符號代表某個事物,然後可以無限連結擴大成一個更巨大的符號,描述一個複雜的事件。更驚人的是,那種符號就是外星人意識的呈現,而符號裡的訊息打破了時間的線性,過去現在和未來是同時存在的,而且所有的內容都是在敘述一個未來確定存在的事實。也就是說:使用那種符號的人,一定知道……

最後,露伊絲終於學會了那種符號,然後,她發現自己也有了那種能力,因為她看到……

8篇故事,每一篇都像一顆小型核彈在你腦內炸開,爆破想像的極限

逼你問自己:我為什麼是人?什麼是人生?

 遠古時代,巴比倫人渴望看到上帝所創造的完整世界,於是他們建造了一座巨塔,直達天頂。天頂是一大片大理石般的平面,鑿穿了,就能夠進入天堂,看到上帝。然而,當他們鑿穿了天頂,他們看到的是……

有一個人因為溺水而大腦受損,在接受一種實驗性藥物治療之後,他發展出驚人的智能。為了避開政府的注意,他偷了藥物逃離醫院,不久,他的智能已經高到難以想像,掌握了人類所有的知識技能,甚至能夠操控世界經濟。他開始對人類世界感到不屑,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外面還有另一個和他一樣從醫院逃走的人。那個人比他早接受治療,也就是說,智能比他高,但和他不一樣的是,那個人想幫助人類。現在,那個人盯上他了,因為他對人類是一種威脅……

想像我們的世界,上帝是真實存在的,常常可以看到天使降臨,有時展現神蹟救人,有時掀起災難殺人,而地面偶爾會變成透明,你可以清楚看到地獄。尼爾深愛她的妻子,有一天,妻子在一場天使掀起的災難中喪生,上了天堂。如果想和心愛的妻子相會,尼爾也必須上天堂,而上天堂唯一的途徑,就是真心敬愛上帝。然而,尼爾一輩子沒愛過上帝,他要怎麼做才能夠學會真心愛上帝……


電影 異星入境

片名:異星入境 Arrival

導演:Denis Villeneuve

編劇:Eric Heisserer

演員:艾美亞當絲 Amy Adams、傑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佛瑞斯惠塔克 Forest Whitaker、麥克史都伯格 Michael Stuhlbarg

電影劇情:改編自星雲獎及雨果獎文學作家姜峰楠(Ted Chiang)的短篇科幻故事。外星人艦隊登陸地球,美國軍方找來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艾美亞當絲 飾演)試圖溝通,以確定他們是否為了和平而來?或是對世界帶來威脅?就在人類徘徊在世界大戰邊緣之際,班克思帶領著團隊與時間賽跑,試圖尋求解答, 此舉卻有可能讓自己的生命遭受威脅,乃至人性也可能被泯滅殆盡。

預告片:



延伸閱讀:

九把刀新書【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

雷神索爾也在練的隨時版核心基礎運動(隨書加贈《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台式恐怖遊戲《返校》推出驚悚小說<返校:惡夢再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