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李崗霖2017年全新創作專輯【我沒有走開】

李崗霖2017年全新創作專輯【我沒有走開】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音樂愛情生活夢想
那些你以為在時光中消散了的
原來一直都在

給自己再愛一次的勇氣
2017年 李崗霖 全新創作專輯
【我沒有走開】

曾經深情 永遠銘記

我們之中有多少人,在日復一日的汲汲營營中,漸漸失去作夢的能力,在現實的磨礪下,失去自己的稜角和個性。音樂愛情生活和夢想。有些人選擇麻木地面對,生怕夢作得太大會受傷;但有些人將這些視為生命中缺一不可的陽光空氣花和水,不想放棄,也無法放棄。
「我沒有走開。」李崗霖說,放棄從來不是他的選項。

2005年出道,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祈禱】,李崗霖以穿透性十足的迷人嗓音驚艷歌壇,一出道就入圍了金曲奬最佳新人;2010年他再發行了一張迷你專輯【第三定律】,這張概念性專輯得到了眾多好評,也累積了許多人對他的期待,他卻在一片期待中,因為合約的問題,不得不停下腳步。
然而愛唱歌的人,怎麼樣也離不開音樂。好久不見的李崗霖,在2013年參加音樂節目《我要當歌手》,一路過關斬將,為自己爭取到2014年發行一首創作單曲的機會。這首抒情搖滾單曲【好嗎】,將李崗霖既陽剛又柔情的嗓音魅力展現無遺,讓他再次受到音樂圈注目,讓大家在【好嗎】單曲之後,想要聽到更多他的歌。許多人在等,接下來的音樂路,李崗霖會怎麼走?沒想到這一等,又等了好久的時間。

好久的時間,我們再聽到崗霖的消息,大多來自於他已經轉換工作跑道了,很多人以為他轉換了生活重心,曾經他最喜歡的『音樂、唱歌』已經淡出他的生命。然而就像魚要游水、鳥會嚮往天空一樣,有些本能,深植在一個人的血液之中,原以為已經消散了的熱情與渴望,原來一直都在。2017年,李崗霖帶著他的創作專輯【我沒有走開】回來了。

這張【我沒有走開】,籌備錄製的時間,長達5年之久,在這期間,他也曾經歷人生的高低起伏、感情分合和自我懷疑,但崗霖都堅持下來了。其中的快樂與辛苦,點點滴滴他自己最清楚。李崗霖說,無論經歷了什麼,他都想完成這張專輯,這是他在音樂路上一個階段性的夢想。他從小能唱歌愛唱歌、後來也開始創作,透過寫歌唱歌證明自己,也傳達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只是他的音樂夢,這麼多年來總是有些波折,即使他轉換其他領域工作,卻老是好像心裡卡著什麼,覺得有什麼還沒完成而無法前進。
經過了這些年,他還有作夢的傻氣,他還有再愛一次的勇氣。崗霖一心想要完成這張最貼近他自己的專輯,做出一張總結他人生一個階段的作品,即使過程中發生再辛苦的事,他也沒有想過放棄。

【我沒有走開】專輯中收錄了李崗霖這幾年的創作,有些歌他包辦詞曲,有些歌他負責填詞或是作曲。這些歌和他這幾年的生活經驗有關,對他而言,演唱錄製這些歌,也是他透過音樂回憶這些年自己經歷的故事。
隔了許久再推出這張新作,有別於他以往的專輯只要負責將『唱』的部分做好就好,這次崗霖從頭到尾投入大量時間心力參與,作為整張專輯監製的角色,他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也和製作人、編曲人將每一首歌反覆溝通討論,力求每一首歌都貼近他創作時的想法。
這張專輯,他因為想做、就放手去做了,沒有過多的預想,所以他的心態上很放鬆。過程中唯一讓他沮喪的是,在錄音的階段,他一度擔心自己是不是不能再唱了。原來這幾年因為他現在工作的關係,需要一直說話,過度耗損他的嗓子,讓他剛進錄音室一開口就被自己沙啞的聲音震撼。歌聲一向是他的天賦以及最有自信的部分,這樣的狀況讓他驚覺他忘了好好照顧自己的嗓子。所幸在經過調整作息及保養後,他找回了讓他驕傲的聲音,也讓這張專輯順利完成。

【我沒有走開】除了是李崗霖整理自己的故事、為自己總結一個階段的作品之外,他也想透過這張專輯,對很多一直在等他的歌迷說話:「我還在唱著,我的聲音沒有離開過你們。」
崗霖說,這張專輯他做得很開心,但是在他滿足了自己之外,也希望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一點正面的能量,只要你還有熱情還有夢想,無論你是對什麼懷抱熱情及夢想,永遠都要給自己再愛一次的勇氣。


延伸閱讀:

譚詠麟全新國語專輯「欣賞」4月21號全球同步發行!

兄弟本色G.U.T.S.解散前最後一張專輯《搞砸 SKRU UP》

陳彥允017年全新全創作專輯【極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