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譚詠麟全新國語專輯「欣賞」4月21號全球同步發行!

譚詠麟全新國語專輯「欣賞」4月21號全球同步發行!預購 哪裡買

試聽連結:https://goo.gl/4Wf5MB

2017難度最高的國語對唱計劃

譚詠麟 全新國語專輯【欣賞】

樂壇校長夢想創舉 召集「欣賞」歌手

中、港、台、星、馬 十位天王天后共同合作

 一個籌備了兩年多的計劃,一張大碟內有十個合作歌手單位,這是屬於樂壇校長的一個創舉。

譚詠麟出道四十年來曾與不少歌手合作過,這次在《欣賞》全新國語大碟中,集合了他一直很欣賞、喜歡、和極具份量的歌手們,分別來自五個概括了全球華人所認識樂壇的主要地區,包括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這個計劃可謂一時無兩,最困難之處是時間上的協調,跨地合作,加上與不同歌手討論和錄音時間。校長十分重視這次合作,除了親自監製、作曲外,還擔當聯絡人角色,與不同歌手開會討論,希望把這張重要大碟做到盡善盡美。

《欣賞》中的十首歌曲有著不同題材,校長根據不同合作單位而定,因人而異,做到百花齊放效果。校長甚至發掘歌手們的特性,展現他們音樂上的另一面,帶來新鮮感。校長自己亦嘗試不同唱腔,與各歌手合作產生更多創新元素,遠超校長想像。合作的神奇之處,在於製造不同火花,很多效果都令校長有意想不到驚喜,校長表示:「圓了一個夢想,不是很多人做到這件事。」

這次校長點名欣賞、來自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實力唱將包括

孫楠譚維維張學友劉德華陳奕迅五月天A-Lin丁噹陳潔儀李幸倪,共十個單位,與校長共同演繹愛情、環保、生活態度、人生哲理等題材。

譚詠麟《欣賞》全新國語大碟即將於4月21日在台灣地區正式推出,切勿錯過!

譚詠麟全新國語專輯「欣賞」預購 哪裡買
譚詠麟全新國語專輯「欣賞」4月20號全球同步發行(圖/環球音樂)

校長譚詠麟這張專輯跟大馬鬼才黃明志2016年年底出的《亞洲通車 Cross Over Asia》有異曲同工之處,十首歌都找了超級名單來跨刀助陣。

歌曲簡介:

1.《等一個可能》  唱: 譚詠麟+陳潔儀

曲: 譚詠麟 / 顧芮寧Elaine Koo  詞: 顧芮寧Elaine Koo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等一個可能》是校長在《欣賞》專輯中第一首寫的歌,也是最先完成demo的一首歌。這是一個男方苦等女方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是校長,而女主角是陳潔儀(Kit)。校長直言這首合唱歌需要一把好聲音,而一直以來都渴望跟Kit合作,這次終於成事,就連Kit自己都沒有想過有幸得校長所欣賞。在《等一個可能》歌曲中,校長飾演苦等者一角,演繹情感由無奈到激動。而Kit因為曾迷失在愛,所以一直逃避,更不經意躲開對方的深情眼眸。《等一個可能》滿載感性而迷離的編曲,令兩位主唱者互相牽引,輕易進入狀態,將情感代入其中。

2.《型人道》  唱: 譚詠麟+李幸倪

曲: Johnny Yim  詞: 顧芮寧Elaine Koo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校長夥拍新生代靚聲女歌手Gin Lee(李幸倪),活出屬於自己的型人之道。

網絡世界主導領潮流趨勢,但往往出現很多不負責任的評論,言語批判是十分普遍的事情。要面對流言蜚語,「正面的態度就是最酷的回應」,不要被他人打擊自己,更加「不用刻意和別人共鳴」,即管做最有型的自己!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給自己按個「讚」,加點信心,要學懂對自己說由衷的讚美,才是「型人道」,校長+Gin Lee將正能量而具鼓舞的訊息發放開去,十分值得大眾學習。

3.《明天何其多》  唱: 譚詠麟+陳奕迅

曲: 譚詠麟  詞: 崔恕  編: Jonnic Lee Thompsett  監: 譚詠麟/ Johnny Yim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人總會有種惰性,總想著還有明天,還有時間。於是就這樣一天拖一天,明天永遠是今天的藉口。與其沉醉於化成灰燼的過去,或是過度猜疑未來,不如主動出擊,不要只是口講缺乏行動,好好善用時間活出精采人生。以《明天何其多》為名的歌曲,由校長作曲兼執行監製、崔恕填詞及Johnny Yim監製,旋律輕快而且澎湃,當中不乏電子元素,兩位樂壇傳奇巨星充滿默契的演繹,成為一首充滿情感與爆發力的作品。

4.《脫胎換骨》  唱: 譚詠麟+五月天

曲: 五月天冠佑  詞: 林夕  編: 五月天 / 林依霖 

監: 譚詠麟 / 五月天 / Johnny Yim

樂隊出身的校長,很希望在這張《欣賞》專輯中能夠與樂隊合作,亞洲第一樂團五月天是不二之選。由五月天冠佑作曲,林夕填詞,五月天和林依霖編曲的《脫胎換骨》是一首全新創作,校長十分滿意而且大讚是非常動聽的一首歌。漫長人生定必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黑暗過後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東西,「脫胎換骨」後心境自然大為不同。五月天以慢板的Band sound編曲,令歌曲層次昇華,帶出不一樣味道,其中一句歌詞「和不如意和平相處」既是點題,也是人生的座右銘。

5.《遊子》  唱: 譚詠麟+A-Lin

曲: 譚詠麟  詞: 崔恕 / 方文山 / 陳少琪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對於一直在追尋夢想、離鄉別井的人,聽《遊子》這首歌會特別感觸。校長作曲的《遊子》,具有鄉村民謠色彩,啷啷上口的旋律,很自然浮現在腦海裡。A-Lin具有創造性的聲音,充分演繹出追尋夢想的同時要保持初衷,「思念 在紙上 /隨著落筆 回故鄉 /一句想家寫了 好幾行」正好道出了遊子很想跟家人分享成就。校長很欣賞A-Lin的鼻音和喉嚨音,二人合唱《遊子》擦出精采火花,送給正在努力打拼的人,共勉之!

6.《簡單是福》 唱: 譚詠麟+劉德華

曲: 譚詠麟  詞: 劉德華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校長作曲、劉德華填詞,絕對是雙劍合壁,兩位樂壇天王共同演繹簡單就是福!二人同為殿堂級歌手,今次以好朋友對答形式互相呼應,無論人生遇到幾多狂風巨浪、苦戰逆境,都要勇敢面對,學習與困難共處。兩把具有不同特色的靚聲拼湊在一起,令歌曲的層次昇華,在簡單悠然的旋律下更顯非凡。「一切不易不難/ 浮雲從來就是短暫」一句總結,一切取決於心態,其實簡單是福,近在眼前。

7.《強者背後》  唱: 譚詠麟+譚維維

曲: 譚詠麟 / 顧芮寧Elaine Koo  詞: 崔恕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強者背後》由校長和Elaine Koo(顧芮寧)作曲,是一首具有濃厚民族色彩的作品。校長以長輩兼過來人身份領唱,道盡強者背後的寂寞脆弱,說穿了其實「一身華蓋都是枷鎖」。緊接譚維維以暸亮歌聲加入,與校長雄厚低沉的聲音形成強烈對比,將歌曲中段氛圍推至高峰,形成一個強者背後的遼闊壯麗畫面。卸下華麗衣裳做回自己,我就是我,不難發現傷口的痕跡。

8.《強求好嗎》  唱: 譚詠麟+丁噹

曲: 顧芮寧Elaine Koo  詞: 顧芮寧Elaine Koo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被校長稱為「女版陳奕迅」的丁噹,曾經在活動後台與校長有一面之緣,想不到二人很快就有非常難得的合唱機會。丁噹有能力把歌曲唱得出神入化,校長與Johnny Yim共同擔任《強求好嗎》的監製,二人對丁噹的得心應手的聲音十分滿意。若果一段愛情長跑已去到瓶頸位,或許將故事改寫,彼此會有重生的可能。校長與丁噹在情感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將故事娓娓道來,這是有經歷和感觸過後的人才可產生的共鳴。

9.《觀》  唱: 譚詠麟+張學友

曲: 譚詠麟  詞: 陳永鎬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 Johnny Yim

同樣是校長創作的歌曲,陳永鎬填詞,邀得另一天王張學友共同演繹,唱出無盡、淨心境界。歌曲開首以一段流水聲引入,營造出山水花草的無涯世界,人在當中只是一顆微麈。校長與學友以聊天唱法,如你一言我一語,歌曲營造的回音(echo)效果,猶如一個虛幻朦朧的大觀園。只要心是無盡,不論唯心所做,或淡然放下,一切皆掌握在手裡。尾段二人一唱一和,伴以和唱的經文,具畫龍點睛的效果,歌曲意境更為圓滿。

10.《地球人醒來吧》  唱: 譚詠麟+孫楠

曲: 譚詠麟  詞: 譚詠麟  編: Johnny Yim  監: 譚詠麟/ Johnny Yim

以環保為主題的《地球人醒來吧》,由校長包辦曲詞,他找來中國最好男聲孫楠,共同將環保訊息宣揚開去,透過音樂向大眾灌輸正確知識。「不愛這地球 /等於背叛地球/ 人類把地球出賣」,簡單到位的歌詞,讓聽者反思自身日常行為。校長希望透過這首作品,令大家更加珍惜大自然。激昂而有層次的旋律,配合兩位靚聲之人的演繹,各有千秋,時而澎湃的歌聲非常搶耳,令人忍不住跟著一起為環保發聲!

譚詠麟&五月天、張學友劉德華A-Lin孫楠合作音樂
跨越五個年代的樂團校長 
小燕有約 20170606 (完整版) 

“譚校長”也表示,為公益事業盡自己的能量一直都是他的追求,他將把《欣賞》的銷售額的百分之十捐獻給《香港紅十字會》,希望自己綿薄的力量可以對需要幫助的人起到作用。 


延伸閱讀:

五月天 LIFE [ 人生無限公司 ] 2017巡迴演唱會+20週年 周邊商品

滅火器樂團推出新歌+精選【瘋狂下半場】

NEWS推出最夢幻的第八張專輯《NEV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