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電影小說-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電影書衣版)

電影小說-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電影書衣版)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改編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監製,
女星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主演,
2017年5月5日起於全台上映。

美國一地暢銷六十萬冊,全球售出二十國版權,
全球熱議經典醫療案例,亞馬遜書店數千讀者近滿分好評。

寫下神經學、心理學暨免疫學研究新頁
——獻給那些 沒有診斷出來的人——

「完全變了個人是什麼感覺?」

起先,蘇珊娜只覺得左手臂不時隱隱刺痛,懷疑遭到蟲咬,然而除蟲專家徹底檢查住處後掛保證沒有蟲害;她上醫院做了多種檢查,也沒有查出病因。爾後她的異狀越來越多,猶如中邪:頻繁恍神、莫名恐慌、靈魂出竅、動作詭異、幻視幻聽,而且妄想旁人要害她……最後終於住進了醫院。

醫院的精神科、癲癇科和免疫科等各科醫生,安排她做了數百項檢查,結果全部「正常」——然而她精神失常得越來越嚴重,可說完全變了個人,甚至無法寫字和溝通,群醫束手無策之下眼看就要將她送進療養院度過餘生,一名神經病理學家接手了這個個案。這名醫生由於知道三年前才發現的某疾病,正確診斷而救回了蘇珊娜。

從鬼門關回來後,蘇珊娜用她的記者技能,爬梳無數醫療紀錄、雙親的筆記與日記、醫院的監視影片、相關科學著作等,並訪問了周遭親友、同事、醫生及學者,細膩描寫病症的發展、自身及至親的心路歷程,同時介紹神經學領域相關的特殊疾病。她的經歷登上知名醫學期刊,這本書亦引發全球熱烈迴響。

蘇珊娜罹患的病在歷史上可能存在已久,能解釋某些思覺失調(舊譯為精神分裂)及自閉症病例、甚至被視為「中邪」的情形。這本紀錄更新了我們對大腦與免疫系統的認識,使諸多學門的專業人士認識到整合研究資源、分享研究成果的必要。
電影小說-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
<名人推薦>

台大醫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邱麗珠
中央研究院「神經科學研究計畫」負責人 簡正鼎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胡海國
中國醫藥大學「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黃榮村
全台最大科學知識社群「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鄭國威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腦與意識實驗室」主任 謝伯讓

電影小說-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

片名: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Brain on Fire

導演:Gerard Barrett

編劇:Gerard Barrett

演員:克蘿伊摩蕾茲 Chloë Grace Moretz、湯瑪斯曼恩 Thomas Mann、凱莉安摩絲 Carrie-Anne Moss

電影劇情:真人真事改編,《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搬上大銀幕。蘇珊娜卡哈蘭(克蘿伊摩蕾茲 飾演)是《紐約郵報》逐漸嶄露頭角的新生代記者,但好景不常,不知從何時開始,她患上了一種神秘疾病,會不定時發作且聽到不存在的聲音。幾個禮拜過去,蘇珊娜很快就陷入了瘋狂,她從無端的暴力行為演變為僵直症......

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新書【甜姊的長壽之道:老化科學、力量生物學與時間的特權】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才女作家林奕含驚傳過世 26歲香消玉殞

郭書瑤《通靈少女》真實角色,靈界的譯者「索非亞」出書解密「幕後秘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