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陳昇2017新專輯【歸鄉】預購 哪裡買

陳昇2017新專輯【歸鄉】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好像走了好幾年,好幾十年
都在同樣的地方打轉著
常常經過的那個街角
夏天開起的鳳凰花
讓人想起童年走過那條路

沒有都市的悶熱
只有撫過金黃色穗花的溫柔晚風
吹來了誰的呼喚
呼喚著貪玩的孩子

好幾年了,好幾十年了
迷失的孩子想回家了
跟著母親的呼喚
把幾十年的故事唱成歌
在晚風裡唱著,那條歸鄉的路

陳昇2017新專輯 歸鄉
陳昇拍攝新歌《歸鄉》MV,回到彰化溪州的老家(圖/新樂園製作 )

陳昇推出2017全新專輯《歸鄉》,他難得感性談到:「猛然想到快60歲了,心驚了一下,想起我曾到過許多國家錄音,走過倫敦、紐約,也寫過許多本的遊記,卻驚覺還沒寫到自己生長的台灣。」才興起新專輯的創作靈感。

說起這次的新作,陳昇自嘲在淚水中完成錄音,他常關在密室創作一整天,在錄音室配唱時,更因止不住淚水潰堤,數度中斷而延期錄音的檔期,對此相當投入。 

這次他為了拍攝MV,重返故鄉彰化溪州取景,家鄉景緻又讓他想起往日回憶,「這些年來,一個人總愛在黃昏散步,經常走著走著就會不自覺的聽到母親煎魚的溫馨聲音,剎那間彷彿又回到童年時走在稻田間,聽著母親聲聲的呼喚返家。」

陳昇2017新專輯 歸鄉
陳昇拍攝新歌《歸鄉》MV,回到彰化溪州的老家(圖/新樂園製作 )

只是猛然地回到現實,卻發現父母早已不在了,陳昇談到:「我沒家可回了,這真是很感傷的,MV場景選選在故鄉的祖厝,其實也是最適當的。」他坦言平日不敢一人回老家住,總會拉著弟弟與友人作伴,因為很不喜歡孤單的感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