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邱議瑩新書《生命的溫暖戰歌》分享抗癌心法

邱議瑩新書《生命的溫暖戰歌》分享抗癌心法 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她是蘇貞昌口中「溫柔也強悍」的人生鬥士,
也是陳菊心中那位「在青絲落盡中重生」的溫暖女子。

我從小看邱議瑩長大,她家就在我家對面。這些年來,我看著議瑩,從厝邊的黃毛小丫頭,到政壇的漂亮寶貝;當年不向命運低頭的小女孩,現在已經是國會的資深立委,在第一線守護民主,也守護我與茂男兄一路走來堅信的價值,看到她為民意發聲的犀利剽悍,也看到她罹癌後的堅強勇敢,議瑩「登真」的生命態度,讓我為她不捨,也始終為她加油。從青澀到成熟,從強悍到溫柔,議瑩的人生經過歷練,愈顯沉澱及成熟,我為她感到高興和驕傲。~蘇貞昌(前行政院院長)

2011年年底,新婚燕爾的議瑩正投入選戰,選情如火如荼之際,診斷出罹患卵巢癌,不啻為人生投下震撼彈,面對這樣的雙重壓力與重大打擊,議瑩的堅韌,在此危難之際展現出來,她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坦然面對病魔。
而今,議瑩依舊堅守於政壇,為人民、為高雄努力,一心一意,謀求這座城市的幸福與宜居;因為自身的經歷,讓她更加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可貴,並樂於與他人分享、協助他人渡過難關,這是幸福的,看著她的笑容與自信,「登真」的女人,真的最美麗。~陳菊(高雄市市長)

邱議瑩,不只是政壇上的「漂亮寶貝」,
亦是走過癌症,挺過選戰風雨的「生命鬥士」。
且聽她將人生的苦難與挑戰,化為動人音符;
唱出勇敢抗癌的人生序曲,
猶如和煦陽光,與你一同在生命道路上,溫暖同行。

邱議瑩 個人資料著/口述

客家女兒、美濃媳婦。

愛美的她,個性也追求完美,做起事來有如拚命三郎!大病一場讓邱議瑩體悟到,人生有失有得,得失存乎一心。

疾病讓邱議瑩學會用更豁達正向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變化。她明白,眼前的「失去」,只是當下的失去,老天會用另外一種方式讓她「得到」。

「政治不只是政治,也是愛情。」行動派的邱議瑩,不喜歡譁眾取寵、浮誇虛偽的政治秀。大病癒後,她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精彩踏實。傾聽民意、專業問政、解決問題就是邱議瑩回應選民最實際的行動。一如她對愛情義無反顧的投入,從政也是如此。

※經歷:
第三屆國大代表。
第五、七、八、九屆立法委員。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紀律委員會召集委員。
民進黨第8、9屆中常委,第11、15、16屆中執委,第13、14屆中評委,17屆中評委並任主委。
曾任民進黨國民大會黨團副幹事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延伸閱讀:

御姊愛新書《單身生活,不是學會堅強就好》

台灣巨砲陳金鋒出書《不求勝的英雄:解壓縮陳金鋒.zip》

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線上申請,現金回饋不限通路刷越多回饋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