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邀韋禮安跨刀創作主打歌「想」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邀韋禮安跨刀創作主打歌「想」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邀韋禮安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邀韋禮安跨刀創作主打歌「想」(圖/海蝶音樂)

鮮少為男歌手寫歌的金曲才子韋禮安傾力為品冠創作主打歌「想」,跟品冠同樣是”雙魚座”的他,在創作時還嘗試把自己當成有家庭的狀態,讓品冠一聽就愛不釋手,而韋禮安更笑說這次首次合作火花十足,在創作時比寫給女歌手還有fu!兩人還因為這次”音交”的合作成為音樂創作上的知己!

品冠、韋禮安兩位才子為了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首次合作蹦火花,都是創作才子的兩人這次難得跨公司合作,為了給歌迷耳目一新的”品冠”,決定以專輯概念為主題挑戰創作極限,擅長用吉他創作的兩人透過相互”對談”及”對彈”方式激盪創意,並在24小時之內順利地各自完成”想”及”如願以償”!儘管第一次合作如此”逼人”,但讓兩人直呼過癮,也因為一拍即合,兩人還打趣說這種創作模式像是創作營一樣刺激,更一起取了個名字叫做”三言兩語創作營”!品冠笑說,「因為很巧的是我們都是雙魚座,在對談過程中只需三言兩語就能了解對方在說啥!」

在前期籌備專輯時,製作部的同事好奇目前婚姻家庭生活美滿的他,怎麼可以寫出像之前人人都能哼上一句的「備胎金曲」-〈我以為〉,品冠表坦然的說:「我的創作不是只寫自己而已,要把更多人的感受寫出來,唱悲情的歌,比較容易打動自己!」

接著他提到,專輯中的另外一首歌曲〈如願以償〉主要在講男人的寂寞,品冠被問到在哪些時刻會覺得寂寞,他則回應:「創作的時候最寂寞吧!即便到現在我創作時還是得要有自己的空間,尤其一個人的時候才比較能捕捉靈感!」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
品冠推出2017全新專輯《言外之意》(圖/海蝶音樂)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
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邀韋禮安跨刀創作主打歌「想」(圖/海蝶音樂)

將於12/15-12/17接連在電台全球首播韋禮安跨刀寫的”想”及品冠自己填詞譜曲的”如願以償”的品冠,這次採取用”雙主打”宣傳的方式來為新專輯暖身;兩首歌同樣都在抒發男人內心聲音,品冠表示,「如果說”想”是內心獨白,那麼”如願以償”就是歷經傷痛、內心拉扯後,成全對方的心情!」


延伸閱讀:

那對夫妻-林京燁 Kim首張個人專輯《妮妮》

柯有倫2017全新音樂專輯《飛》

薛之謙2017新專輯《渡 The Cross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