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王君萍(亞歷媽)新書《戀家味的常備菜餚》

王君萍(亞歷媽)新書《戀家味的常備菜餚》 食譜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一份家鄉菜餚的記憶,一份法式點餐心情,
在悠閒的生活節奏裡,創造自己的餐桌抒情。

百萬追蹤粉絲團主持者—亞歷媽的首部食譜作品
5大類日常美好情緒餐食,40道來自家鄉記憶的常備料理
亞歷與肥安的成長之味,一份幸福溫暖的餐桌紀錄

從一家人共食、一群好友聚餐,到一個人享用,
開創幸福暖胃的日常饗宴,從餐桌上尋找獨有的法式氛圍!

王君萍(亞歷媽)新書 食譜

來自南法的零時差家常料理,既是念念不忘的鄉愁召喚,亦是令人吮指回味的低調饗宴。在用餐的這一刻必須是放下手邊一切、不急不徐的,品嚐酸甜苦辣鹹於舌尖上的絕妙旋律,以及菜餚裡的味感堆疊與飽滿情意。從簡易家常的食材備料開始,在輕便上手的工序製程中,用心經營每一道屬於自己與最愛的人之間的豐盛日常。

定居南法的君萍,雖然身處世界美食大國,仍會不時對於台灣家常料理感到懷念與渴望,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季節、任何相聚之日,記憶裡的老味道一點一滴地滲透而出,引發戀家之情,那是來自原生環境的一種對於味道的本能,以及無法被輕易卸下的昔日食物情景。

本書收錄王君萍拿手的家常料理食譜,如魚香烘蛋、麻婆豆腐、絲瓜蛤蜊、筍乾焢肉、糖醋魚球等等,中菜西吃,即便為人熟知的傳統料理,亦不妨轉換心境來享用,從前菜、主餐到甜食,只要擁有對生活的美好想像,中菜一樣可以被賦予法式抒情,從備料、作法步驟到盛盤上桌,過程需要的心意比技術還得更多,和丈夫孩子的一餐、和摯友的一餐、給自己的一餐…食物的真正美味來自於心。


延伸閱讀:

《舒淇拌麵推薦》手工日曬KIKI拌麵 團購熱銷中

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食譜書【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超級食物升級版】

Nigella Lawson食譜《奈潔拉的廚房:最棒的食物,出自家的中心。匆忙日常也能安撫脾胃的190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