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電影小說《時間的皺摺》

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電影小說《時間的皺摺》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超時空50年經典版
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得主
麥德琳.蘭歌 (Madeleine L’Engle)  畢生傑作

橫跨50餘年的榮耀紀錄
★ 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 
★ 亞馬遜網路書店「一生必讀的100本書」
★ TIME雜誌評選「史上最棒的100本青少年讀物」
★《學校圖書館期刊》讀者票選「史上百大兒童小說」
★ 英國廣播公司BBC評選「11本經典童書」
★ 美國國家教育協會網路票選「教師的百大童書」
★ 美國國家書卷獎「最佳平裝童書」
★ 國際閱讀學會∕美國童書協會「兒童最愛的書」

「時光五部曲」以其遼闊的想像、深刻的寓意與詩意的美感,在兒童文學史上樹立不朽地位。每冊故事獨立,可分別閱讀。作者麥德琳.蘭歌說:「一本書也可以是一顆星星,一種爆裂物,能不停激發新的生命,一把照亮黑夜的熊熊火把,指引我們走向不斷擴大的宇宙。」正為這五部曲下了最好的註解。

「時光五部曲」1~5集故事介紹

1. 時間的皺摺 A Wrinkle in Time
梅格愛打抱不平,卻常常因此弄得滿身傷。她的五歲弟弟查爾斯天賦異稟,卻總是被其他的孩子嘲笑。梅格的同學凱爾文善體人意,在學校是風雲人物,卻有不為人知的家庭窘境。在一個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夜晚,梅格家來了一個神祕的訪客……沒想到這就是他們展開跨時空旅程的序曲。


2. 銀河的裂縫
查爾斯在菜園裡看到一大群龍,不久後他就病倒了。梅格後來才發現,弟弟口中的「龍」其實不是龍,而是身上有好多翅膀和眼睛,會飛會噴火的天使!這一次,梅格要跟天使和好麻吉凱爾文一同合作,拯救弟弟查爾斯脫離險境。他們必須把握時間,對抗在宇宙間散播仇恨的以棄烙,找回宇宙萬物的運行節奏,阻止以棄烙的勢力繼續壯大!

3. 傾斜的星球
查爾斯長大了。十五歲的他,必須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完成一個天外飛來的任務,不然南美洲獨裁者「瘋狗布蘭茲洛」就會發動核武戰爭,毀滅全世界。這一次,查爾斯要和獨角獸搭檔,穿梭時間,回到過去,進出不同人物的腦海深處,扭轉歷史中的某一件「可能發生卻沒發生的事」。

4. 末日的逆襲
雙胞胎山迪和丹尼斯誤碰了父親正在進行的實驗,陰錯陽差掉進別的時空,發現熟悉的家變成一片沙漠,兩人來到了獨角獸忽隱忽現、猛瑪象和蠍尾獅四處跑的奇特世界。他們除了想辦法回家,還要幫助一對疏遠已久的父子重新和好。這件事可不簡單,特別是當事人名叫諾亞,他準備在長年缺水的沙漠中建造一艘大船。

5. 超時空之謎
波麗散步到媽媽梅格以前最愛的觀星岩,卻一腳踏進了互相重疊的時間迴圈,波麗的朋友查克力卻在這時候出現,讓情況脫離掌控──他們又墜入三千年前,但這次時間之門關上,他們回不來了。在這裡等待他們的,是險惡的部落戰爭,還有相信活人獻祭的野人。然而在古代智者德魯伊的幫助下,波麗漸漸發覺自己被送來這裡的使命。

A Wrinkle in Time

片名:時間的皺摺 A Wrinkle in Time

導演:艾娃杜韋奈 Ava DuVernay

編劇:Jennifer Lee 

演員:歐普拉 Oprah Winfrey、克里斯潘 Chris Pine、瑞絲薇絲朋 Reese Witherspoon、查克葛里芬納奇 Zach Galifianakis、萊維米勒 Levi Miller

電影劇情:美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紐伯瑞金牌獎」經典科幻小說改編。梅格愛打抱不平,卻常常因此弄得滿身傷。她的五歲弟弟查爾斯天賦異稟,卻總是被其他的孩子嘲笑。梅格的同學凱爾文(萊維米勒 飾演)善體人意,在學校是風雲人物,卻有不為人知的家庭窘境。在一個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夜晚,梅格家來了一個神祕的新鄰居「啥太太」。她在瘋狂的言談中,隱隱透露出重大的訊息,可能跟梅格失蹤多年的爸爸(克里斯潘 飾演)有關。梅格、查爾斯和凱爾文結伴去「鬼屋」拜訪啥太太,要把事情查清楚。結果奇特的人物與事件竟一個接一個出現。他們即將展開一場艱鉅又奇妙的跨時空旅程。宇宙的浩劫將在眼前揭開,而這三個孩子是否能夠擔負起拯救梅格爸爸、地球乃至整個宇宙的重責大任?

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時光邊緣的男人【班乃迪克.康伯拜區即將製作主演】

《花旗信用卡推薦》花旗饗樂卡 線上申辦,威秀天天6折起

瓊瑤經典作品全集 I.故宮聯名花鳥工筆燙金限量典藏書盒(內含12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