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李翊君2015年新專輯【苓聽】預購 哪裡買

李翊君2015年新專輯【苓聽】預購 哪裡買

一張籌備最久破紀錄的專輯【苓聽】!

李翊君最新國語專輯【苓聽】其實早在多年前就開始醞釀計畫,很難具體計算到底是籌備多長的時間,可能從發行第一張專輯就已經開始了,從心中的一小點慢慢累積,經過長年累月的推積,那心底的聲音終於爆發擴大成了完整的想法。雖然從收歌到錄製真正具體不到半年的時間,但是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做一張從心中出發的音樂,過去曾經因為公司還有歌迷或市場等考量,似乎總有些遺憾。於是這次【苓聽】李翊君與公司達成了一致的共識,目的是做出一張“原味李翊君”的音樂,這是每個有經典代表歌手都會在生命的轉折處創造出更能代表自己的音樂態度!

這不是李翊君是從未聽過的“苓聽”
李翊君從過去以來是經典的代表,在選歌上總不免承擔“創造經典“的壓力,但是,這次李翊君決定不再背負的前提下,不是任性的決定,而是醞釀太久,這次專輯概念特別邀請了知名作詞人”何啟弘“音樂統籌,何啟弘認為李翊君的歌聲唱出了許多悲情的歌曲,彷彿被冠上了”悲情歌后“,她是跨時代的組成每個人某段人生的“故事”,而故事終究有完結篇,這張專輯“苓聽”可以當作是上一個完結篇而將展開新故事的開端,於是曲風以及詞意都在這張專輯有全新的突破,李翊君聲音中蘊藏更多未開發的創造力,全新一篇的故事也許是曲折離奇的讓人期待!李翊君的歌聲總蘊涵著一股強大的力量,那不是征服,也不是技巧,而是一種“雌性的暖度”,放眼歌壇幾乎無人能具有這種獨特的嗓音,於是最新專輯決定把“雌性的暖度”為主軸發揮,將20歲~40歲女人的心聲串成“女人心靈成長樂章”以女性的角度闡述了不同階段愛情所要面臨的課題,從歌聲中得到了課題的答案,於是我們的傷心得以療癒,悲痛得以釋懷,然後就有繼續往前進的力量,所以,你聽到的不是李翊君,是讓愛情生存力量的聲音,是“苓聽”!

聆聽“的專輯中的李翊君被製作人讚為”聲音的創作者“,就像一位聲音的藝術家把每首歌曲創造別緻的幻想畫面,為了呈現”聲音的創作者“概念,企劃在封面拍攝時候特別邀請台灣紙雕藝術家為李翊君創作了一幅赤紅色的麋鹿紙雕,其意義是將二者不同元素的藝術家結合在一起,共創了異藝術的火花,而選擇麋鹿作為紙雕的造型也有其另外一層的涵意,“麋鹿”所喜愛的環境是溫暖水氣充足的地帶,其特性就像聽到李翊君的歌聲被濃濃水氧氣包圍,愉悅而感動,滿足卻驚奇!

李翊君X 蕭煌奇X 何啟弘 
2015 聯手打造愛自己的歌-忘不了愛過的我
和青春說話的情歌

一首『你是我的眼』聽到蕭煌奇聲音的震撼,一首『沒那麼簡單』感受到蕭煌奇創作的經典,這次,蕭煌奇再展音樂的創作力『忘不了愛過的我』給李翊君。他從聲音來認識李翊君,發現她的聲音有一種“雌性的暖度“溫柔而有生命力,讓人聽了心口總會微微發熱,於是蕭煌奇特地根據李翊君的聲線還有音質魅力譜寫了這首『忘不了愛過的我』,而聽這首歌的時候可以感覺,歌曲彷彿會散發光芒,好像給了長久以來的傷口一個如何癒合的方向,李翊君在歌曲中有時用旁觀者的角色要你不要忘記那個愛過的自己,有時又以當事人的情感融入之中,產生了感同身受的共鳴情緒,因為『忘不了愛過的我』那個我是李翊君也是你,每個人都為曾在青春中受苦而折磨,不要忘記愛過的自己才能從痛苦中解脫!

2015 李翊君 "忘不了愛過的我" 官方完整版 MV



延伸閱讀 :

Mayday 五月天新專輯【YOUR LEGEND~燃ゆる命~】日本進口

大嘴巴 全新專輯 【有事嗎?】

謝和弦新專輯【不需要裝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