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陳昇新專輯【是否,你還記得】預購 哪裡買

陳昇新專輯【是否,你還記得】預購 哪裡買

說了多少一樣的話  對不同的人  對相同的人
過了多少一樣的日子  和不同的人  和相同的人

當生活像分針和秒針
一般等著天亮  趕著天黑
當愛情、工作和自己
不知不覺  早已不再一樣

最終能記得的
又是哪些話  又是哪些人

2015 / 10 / 29
陳昇「是否,你還記得」記錄
這些日子以來,你記得的,你忘記的故事
陳昇 <是否,你還記得>

也就是這麼巧的,發行日恰好是昇哥的五十八歲生日,而這張專輯想說的,其實也不外乎是這些年那些事,一種對於歲月、時代的感慨。「這些年來的事兒,真是快把人給搞瘋了」陳昇這麼說著,即使不用智慧型手機,也不天天上網,總是感嘆著時代變動太快,他就要跟不上,但陳昇總默默的將許多事放在心中,了解、感受、消化,再譜寫成歌。

當你聽到這張專輯,也許不明白這感傷的旋律從哪一件事情來,但總隱約聽出一種深深的情緒,讓你產生一種奇妙的共鳴,那,也許就是我們在這時代,共同走過的一段歲月。

「那些被我們遺忘的過去,是否無恙?」

就像快速消失的新聞事件,我們生命中的人事物也總是一個個消失無蹤,過了多少年後,再也想不起那個名字、那張面孔、那句曾經讓你徹夜難眠的話語。而陳昇這個名字,陪著很多人走過了二十八個年頭,始終不曾被遺忘,也許因為他的創作裡,總是承載著太多時代的感傷,讓我們想起那些我們忘記的情感。

「是否,你還記得」在說的,仍是這樣人與人之間、人與事之間、人與時代之間,曾經有的種種連結,這是一張面向廣泛又情感統一的一張專輯,從對網路的戲謔、離去的人們、逝去的愛情、到對時代的反思,陳昇像一個長者一般,細碎念著他的人生哲理,寫著他的生命感慨,聽得懂的人受教一番,聽不懂的人也能跟著緬懷。陳昇說:「從2000年到現在遭遇了很多事,我用這張專輯把它們寫出來」於是,我們又重新在陳昇的歌裡,聽到我們與人,我們與事,我們與這時代的深刻連結。


延伸閱讀:

G.E.M.鄧紫棋第五張新專輯【TBC】

蘇打綠新專輯【冬 未了 (2CD+藍光BD)】

Rene劉若英新專輯 【我要你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