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黃裕翔演奏專輯【聽見 黃裕翔】預購 哪裡買

黃裕翔演奏專輯【聽見 黃裕翔】預購 哪裡買

入圍第27屆金曲獎 最佳專輯獎 & 最佳作曲人獎

第27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黃裕翔/高鐵小旅行

十首生活手感創作歌曲黃裕翔首張全創作專輯
金馬影后桂綸鎂溫暖導聆
歲末最溫暖人心的作品

電影「逆光飛翔」後,許多人認識了黃裕翔。這三年來,他隨著電影走過世界許多角落,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們,因著這部電影,被裕翔勇於追求音樂的夢想而感動。現在,裕翔要用他的音樂創作,延續這份感動。

「聽見黃裕翔」是他首張全創作演奏專輯,十首歌曲來自裕翔生活的點滴累積,12/22歲末年終之際,裕翔要用他溫暖的琴聲,撫慰每顆疲憊的心靈。

十首創作、十首成長歷程、十首生活片段 裕翔從四歲起,家人就開始將他隨手彈下的曲子,以錄音帶錄下來,他自己也習慣將周遭有趣的聲響、媽媽和阿姨的對話等生活軌跡錄下來。
當他坐在鋼琴前,突然有了創作靈感時,周遭不容易找到會記譜的人,最快的方式也是邊彈邊錄下來。

一捲捲的「聲音資料匣」是裕翔的日記,也是他的創作。早期用的是錄音帶,為了籌備這張專輯,回頭整理過去錄下的創作,裕翔還特別找到可以播放錄音帶的機器。現在裕翔已經改用錄音筆,只要腦海中出現旋律,就能立刻記錄下,甚至出國時,別人以相機記錄旅程,裕翔則是聲音,提到最近的以色列之旅,他開心地說,「我錄到了蝙蝠的叫聲,好特別!」。

這次裕翔從高中時期保留至今的「聲音資料匣」,有近百首的創作曲,他從中整理出十首歌曲。專輯裡除了弦樂部分,幾乎編曲都由裕翔一手包辦,許多曲子他前後譜寫了多個版本,一再修改,只是希望能呈現最完美的樣貌。


延伸閱讀:

歐陽娜娜首張大提琴古典專輯《15》

V.K克新專輯【Our Story - Best of V.K 新歌+精選 雙CD豪華精裝版(正式版)】

韓紅新專輯【我愛故我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