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選舉史【彩圖版】選舉文化、選舉制度

台灣選舉史【彩圖版】選舉文化、選舉制度
華人世界最民主國家──Taiwan
選舉是為了實現主權在民所設計的制度
自日治時期實行選舉以來,台灣的選舉歷史已經長達80年
對台灣的選舉歷史,你知道多少呢?

《台灣選舉史》,帶你一次搞懂台灣選舉! 

各大選戰串成的台灣故事,搭配珍貴歷史照片。

最好讀、最易懂的台灣選舉故事!

從1935年開放州、市議員民選,到戰後1945年國大代表、立法委員也為民選,1950年時台灣各地縣市長也成為民選,最後到1996年時,總統終於也開放民選。

你可能投過票,可能在假日的悠閒中,享受過用自己手中的一票選出候選人的滿足。

但可能不知道,手中的這一票,是經過多少人的辛苦與努力,多少熱血與抗爭,承載著多少人的夢想,才造就今日台灣大至選總統、小至選村里長的選舉果實。

本書特色
★一目了然的時序脈絡:以時代分章,選戰為主題,連接台灣選舉歷史脈絡。
★珍貴歷史照片:重要選舉地點&重點人物。
★豐富圖表:數十幅各大選戰圖表,將台灣選舉板塊變化一覽無遺。
★不可不知的選舉小知識:什麼是半山?為何叫黨外?泛藍泛綠怎麼來的?議事槌的由來。


延伸閱讀:

洪秀柱新書【沒有走完的總統路:鐵悍柔情洪秀柱】

柯文哲新書【白色的力量3—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

蔡英文新書【英派:點亮台灣的這一哩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