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巴拿馬文件 Panama Papers 史上最大檔案解密

巴拿馬文件 Panama Papers 史上最大檔案解密 台灣藝人吳奇隆上榜

史上最大檔案解密 
來源:匿名 
範圍:全世界

2.6TB資料 11,500,000份文件 214,000家空殼公司 70個國家370名記者參與調查

政要、首富、名人、銀行、財團、黑手黨、犯罪者與特務是如何透過空殼公司隱藏數十億美金資產?

一切起源於某天晚上的一個匿名留言:哈囉,我叫約翰.杜爾。對數據有興趣嗎?

 《南德日報》調查記者巴斯提昂.歐伯邁爾馬上回覆留言,得到的情報令他與同事弗雷德瑞克.歐伯麥爾非常震驚——數十萬空殼公司的檔案,揭露出數十億被轉移、隱藏、未曝光的資產,涉及者包括大企業集團、歐洲國家的總理、全世界的獨裁者如酋長、穆斯林王侯、國王,還包括黑手黨、走私販、毒梟、祕密特務、FIFA幹部、王公貴族、超級富豪與知名人物。

為了解讀全世界的檔案,兩位記者決定協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調查,有數百位ICIJ的記者參與,這些記者來自全世界最重要媒體,如英國衛報、BBC、法國世界報等,他們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以最保密的方式共通合作,為了在2016年春天公布「巴拿馬文件」。

這本書交代了這起國際記者調查事件的精采經過與機密資料內容。

相關書籍:巴拿馬文件:中國權貴海外藏寶圖

巴拿馬文件 台灣
《巴拿馬文件》資料庫中可查到藝人吳奇隆的資訊。(圖/蘋果日報)

在最新公布的資料中,仍可查到吳奇隆的相關資訊。資料顯示,吳奇隆與4家公司有關,除了日前揭露的「HORIZON SKY TECHNOLOGY LIMITED」,另外3家分別是「PLANET FORTUNE MANAGEMENT LIMITED」、「AZIANA GLOBAL ENTERPRISES LIMITED」和「COLOR MIX INTERNATIONAL LIMITED」。


巴拿馬文件 台灣
《巴拿馬文件》資料庫中可查到藝人吳奇隆的資訊。(圖/蘋果日報)

「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洩案轟動全球,英國女星「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也上榜。英國《太陽報》報導,26歲的艾瑪2013年透過一家設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境外公司Falling Leaves LTD,斥資300萬元英鎊(約1億4355萬元台幣)購買一棟3房的房地產,她的發言人表示,艾瑪設立境外公司單純是為了保護個人隱私,而非逃稅。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