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如何解決腰酸背痛?【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如何解決腰酸背痛?【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小編讀書心得:

小編年輕時後為了要減肥,那時候不懂甚麼叫健身,只知道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瘋狂的做仰臥起坐來瘦肚子,雖然練出了腹肌,但是也讓我的下背部慢慢開始痠痛,站久就會趕到超級不舒服,都有去按摩和整骨,但是不到三天馬上又復發。

在一次偶然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我心裡突然有股就是這本了!

在一開始的基礎式核心運動就能感覺到腰部的沒力...所以一開始做還滿辛苦的,在做到進階的部分,小編邊做邊噴汗,效果真的很明顯,而且這種運動對腰痛者來說真的是一輩子,小編有過覺得好了就沒認真做,結果復發,後來就都有乖乖做,在學期間去健身房時期,也會教學弟們做,真心覺得核心基礎運動(Foundation)非常重要,不管是對有沒有腰痛的人,希望這本書能幫助到更多朋友

【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一切肢體動作的根本,擺脫緊繃痠痛與運動傷害,達到體能高峰!(附示範DVD)】

一個動作,讓你腰背不再痠痛;一套伸展,讓你體能勁爆提升!
在美國掀起風潮、人人都可輕易做到--核心基礎運動(Foundation)

核心基礎運動 (Foundation)原本是一對一指點、少數人才有機會學習的課程。兩位要價不菲的私人教練,指導NBA球星、自行車冠軍、整個奧運銀牌隊伍之後,好萊塢演員與金融圈人士紛紛上門求教,傳出口碑,接著迅速普及到美國數以萬計的上班族。

為什麼這套「核心基礎運動」這一、兩年來在美國大受歡迎?

因為:
如果你習慣久坐不動,每週做三次基礎式,兩個禮拜就遠離肌肉緊繃與痠痛、體態變好;
如果你愛戶外活動,進階核心基礎運動讓你輕鬆駕馭各種動作、創造體能高峰。
這套運動很簡單,一個人在家裡就可以練習,「偷練」幾週實力就可勁爆提升!

那麼,什麼是核心基礎運動?為什麼有這麼神奇的效果?
核心基礎運動就是「重新定義身體的核心」,

以往我們鍛鍊的重心都是練腹部--最好練出六塊肌?大錯特錯!這是你無法長久運動、甚至是造成運動傷害的原因。

作者之一、脊骨神經醫師古德曼用解剖學圖解,讓你一看就明白:
苦練腹肌,結果很容易導致椎間盤磨損退化,迫使你提早告別運動習慣。
全靠腰力做運動,很容易導致肌肉拉傷、脊椎受傷--你可能立刻連動也動不了!

核心基礎運動能幫你練好背部較大的肌肉群(包括頸、背、臀,乃至於大腿後側肌群及腳踝),鞏固了脊椎周圍的肌肉,你的身體能完成任何運動--輕鬆、不受傷。

如果你原本就有椎間盤突出或坐骨神經、骨刺問題,核心基礎運動可以讓你得到極為顯著的改善,甚至不用動手術。因為,脊椎周圍的肌肉強化了,自然支撐起你的軀幹。

怎麼做呢--

.練習以臀部作為行動推進器:
由臀部(不是腰)負責身體運動的中心點,才不會造成肌肉負擔過重、引發背痛及腰痛,更能維持脊椎的完美自然曲線。為什麼你腰痠、背痛?因為你的動作都靠「腰」,這樣會傷害脊椎,所以你得開始練習轉換運動核心。

.熟練5個基本招式:
強化脊椎深層肌肉的基礎式、穩定脊椎底部肌肉的背部伸展式、減輕下背受壓迫的內收肌輔助背部伸展式、教身體正確從屈曲到伸展的跪姿基礎式、維持身體自然曲線的弓箭步伸展式。這些動作看似毫無挑戰性,但許多人在兩週之後體態立刻改變。

.3套運動設計:
舒緩急性疼痛的基本招、消除不良姿勢的進階招和強化身體的加強版招,每個版本都簡易上手,打造層層強健肌肉、強化臀部支撐力。

透過本書兩位作者的指導練習,從十幾歲到高齡九十歲的實踐者身上都獲得顯著成效,像是:職業自行車選手盧卡斯.尤瑟(Lucas Euser)透過核心基礎運動增強爆發力、協調性及平衡感,使他在嚴重車禍後重回自行車比賽;

某金融業鉅子的膝蓋、背部與頸部先後動過手術,但在接受這套運動後現在每天可以健行2小時,還能跟孩子一起玩衝浪板;

演員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本以為自己一輩子都無法遠離背痛,但現在拍起動作片來既強壯又靈活。


這套運動只需要每週3天,每次15分鐘,就可以看見驚人成效,遠離讓你生活不適的腰痠背痛、鍛鍊出充滿力與美的結實肌肉,讓身體可以不受限制的完成跑步、打球、瑜伽、游泳、騎自行車……所有你喜歡的運動。

作者艾利克.古德曼(Dr. Eric Goodman)
大學主修生理學及營養學,脊骨神經醫師。艾利克獨家開發出一套創新的方法,幫助他訓練的頂尖運動員提升身體機能與動作。


延伸閱讀:

Stephen Curry愛用品牌Under Armour

美魔女Linda新書【46歲的肌勵奇蹟:減齡回到24歲,減腰至少3吋,減去人生負能量】

日本超人氣藥妝店小物:Ohyamashik 大山式魔法指環 瘦腿正骨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