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梁赫群新書【歡迎光臨,我是你爸爸!】預購 哪裡買

梁赫群新書【歡迎光臨,我是你爸爸!】預購 哪裡買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梁赫群在四十五歲那年成為父親,雖然每個孩子誕生的時刻都是最完美的時刻,但細細推算每個階段父子的年齡,兒子小寶壯年之際,自己竟已八旬!不禁思忖著還能與小寶經歷這個世界多少的轉變呢?

因此,梁赫群決定不只要做父子,而要做無話不談的朋友!

梁赫群在書中娓娓道來與父母的相處情形、工作情況甚至感情生活;讓自己對小寶而言不是單一的父親形象,而能看見自己曾經是對制式教育不適應的學生、初出茅廬的青澀新鮮人、失業的低潮到陷入愛戀的美好。這本書,是父子交心的第一步。

自從當了爸爸,也想起了和導演老爸梁修身的許多回憶,特別的是,梁修身也現身說法自己當時的心情!一件事看見父子雙方觀點,有著在書中超對話的趣味。

這是一本書不告訴你怎麼「教」,更不告訴你怎麼「養」的教養書。

分享給不知道如何跟孩子分享人生挫折、迷惘和羞澀的父母,自己的生命故事能讓孩子真正瞭解你;你的孩子可能從來沒有說出口,但他們比你想的還要渴望真正認識你。如此,梁赫群也不只在說自己的故事,而是建立了深刻理解的父子默契。

<本書特色>

1. 父母常常希望和孩子做朋友,卻難免帶有管教的因素,忽略了當朋友的第一件事是「互相瞭解」。梁赫群在書中向孩子娓娓道來自己的童年、求學及至戀愛婚姻的過程,讓孩子有機會認識父親的人生,真正營造瞭解的基礎。

2. 梁赫群透過本書展演了父親的表達情境,不諱言自己學生時代與體制的格格不入、事業的低潮期等等,一改父親角色往往不善表達的印象,也無須堅守大樹一般的穩固形象。而「表達」與「溝通」始終是良好親子關係十分重要的環節。

3. 梁赫群的父親梁修身也參與了書中對話,同樣一個事件,可以聽見父子個別的觀點;再映照書中梁赫群對兒子的心裡話,可以看出世代縱然有背景差異,但疼惜孩子的心念是沒有分別的。

<名人推薦>

六月
王宏哲
胡盈禎
張小燕
陶晶瑩
嚴立婷
(按姓名筆劃排序)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