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經濟書籍推薦》經濟100關鍵詞

《經濟書籍推薦》經濟100關鍵詞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商學院學生 X 投資理財初學者 X 對財經新聞有興趣者
你不容錯過的100堂課
100個關鍵名詞 = 100則有趣的故事
讀懂財經新聞難度 = 0

從新聞時事、生活故事的角度習得投資基礎
一則5分鐘,利用零碎時間從容培養經濟思維!
真正懂得經濟學的人,是懂得用經濟學解釋生活的人

【作者這麼說-不能不懂的經濟學】

社群經濟如同小米,共享經濟如同Uber,職場經濟的八二法則教你從生活中思考:
為什麼天天忙得焦頭爛額、努力工作,但績效卻不盡人意?
而顛覆八二法則的長尾理論又如何對你有所助益?
如同英國經濟學家凱恩斯說的:「經濟學並沒有提供一套立即可用的完整結論。它不是項教條,而是種思維的技巧,幫助擁有它的人得出正確的結果。」

【以生活解讀經濟,借經濟滲透生活】

全書從經濟學常識、財經焦點、經濟怪象、消費經濟、社交經濟、職場經濟、博弈經濟、幸福經濟學、投資理財等,九個面向的關鍵詞出發,運用詼諧幽默的手法,將難懂的經濟學術語與原理逐一投射到生活化的場景中,使經濟學的運用與生活無縫接軌。

【有故事有案例,趣味又實用】

不管是專業人士還是門外漢,擁有基礎的經濟學概念是生活的基本要素。
麵包和牛奶的綑綁、漢堡和可樂的綑綁,他們不是因為格雷五十道陰影的影響,
卻是因為經濟學上的考量!

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需要深入研究專業經濟學理論,但必要知道簡單的經濟學常識,將之融入自己的生活,打開你的經濟視野,分析身邊的人和事,運用經濟思維,創造生命的充實!

【他們都這麼說-】

「經濟學是一門使人生幸福的藝術。」-英國/愛爾蘭劇作家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聯合創始人 蕭伯納
「學經濟學並非要讓你變成天才,但若不學經濟學,命運的骰子就會與你格格不入。」-新古典綜合學派的創始者之一 保羅.安東尼.薩繆森

則則稱道的故事 X 短短閱讀的時間 X 點點累積的知識 = 無價的經濟思維!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