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呂秋遠新書《孩子,我聽你說:為什麼孩子寧願問陌生人問題?呂律師深談那些青少年不願說的真心話》

呂秋遠新書《孩子,我聽你說:為什麼孩子寧願問陌生人問題?呂律師深談那些青少年不願說的真心話》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這些孩子,為甚麼寧願問陌生人問題?身為父母的你想過嗎?
呂律師的青春非正式對話:自我、學業、交友、人際、家庭、未來

別讓親子成為熟悉的陌生人!

小學生問: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我?
●我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我該怎麼做?

國中生問:
●考試壓力和家人壓力真讓人自暴自棄!
●該如何不用忍氣吞聲?以及保有隱私權?

高中生問:
●怎麼拒絕一個容易受傷的人的告白?
●我不想念大學卻也沒有勇氣改變現況,可否給我建議?

學業的無助、人際關係的困惑、愛情的到來,
以及來自親子關係間的壓力、未來的迷網……
這些孩子們的問題,父母是否曾站在孩子的角度理解與傾聽?

呂律師將孩子們的問題,以最擅長的邏輯思維轉化成文字,
期盼化解親子間的對立,重啟親子間的瞭解、互動與對話。
世界上沒有問題孩子,只有孩子的問題,
推薦給父母親與孩子們共讀!

在理解和陪伴中,孩子將因而有面對世界的自信與勇氣!   

律師不僅解決許多婚姻問題,也面對10-18歲孩子/青少年的問題。許多孩子不願與父母親或師長說的事,卻在律師臉書留訊息詢問或求救。律師不是教養專家,所以這不是一本教養書,本書只想藉此化解親子間的對立,鼓勵親子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多傾聽彼此的內心......孩子們也將因為父母的理解與陪伴,更有自信與勇氣度過青春期。

呂麗絲精選金句:
●自我:你的存在不是為了消失,你的出生更不是為了死亡,因為中間有過程。
●人際:適當的友誼,是三分甜,而不是全糖。擴充到任何的關係其實也都是如此。
●家庭:一個人如果只剩下另一個人,不管他是說說而已,還是認真的,你都只需要同情他,但不需要同意他。
●未來:你們可以有選擇,選擇成為一個好人,這個好人,不是很有成就的人,而是找到自己的天賦,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