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食譜書推薦《主廚養成聖經:米其林主廚的190堂圖解料理課》

食譜書推薦《主廚養成聖經:米其林主廚的190堂圖解料理課》

190 cours illustrés à l’Ecole de Cuisine Alain Ducasse

每一位廚師都為之傾慕的料理聖經!
米其林主廚養成聖經,
最會教學的九星主廚開班授課!

【重金打造】封面採用質感高雅的采藝美術紙,內頁採用明度和彩度柔和而飽滿的歐采美術紙。

【超過2000張照片.濃縮主廚一生精萃】
真正的圖解料理聖經,主菜甜點近二百道菜式,從簡易、中階、高階循序漸進,一看就會,從歐亞非至地中海,從法國東部到西海岸,豐富多樣,滿足挑剔需求,在家學習正統料理課,讓你平日宴客都能大顯身手!

【詳盡步驟圖解,師傅手把手帶你做】
宛如一對一教學,食材、刀法、組合創意、時間掌握……複雜的菜式簡單說輕鬆做,讓你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大廚風範!

【附錄100頁基本功,收藏主廚專業傢俬與基本知識】
打底要紮實,主廚工具箱、基本食材和基礎料理認識,附帶科學常識與文化歷史,重要的基礎功帶你更上一層樓。

【結合侍酒建議,讓你累積手藝,培養優雅品味】
飲食如何搭配餐酒是一門深奧學問。本書的餐酒搭配由侍酒師為你帶來味蕾上如卷幅開展的美妙探索,結合視覺聽覺的五感饗宴,一部全新形式的最佳料理讀本!


190 cours illustrés à l’Ecole de Cuisine Alain Ducasse

訴求精神:

1.    給料理專業人:第一本米其林主廚養成聖經!必拜。

2.    給料理愛好者:像主廚一樣來辦一場盛宴吧,照著做就能享受當主廚的樂趣。

3.    西式料理最詳盡的步驟圖,第一手主廚示範,不用躲在牆角窺看,什麼器具對應什麼食材,大方展示主廚兩隻手最細致的叮嚀與示範,學起來就是你的功夫,充滿解祕的瘋狂妙趣。料理的成果,絕對來自於過程每一步的細密嚴謹,一顆心純粹而認真以待。

4.    不藏私的小叮嚀:從食材採買、烹飪注意事項、文化小歷史,有如大師親臨現場。

5.    菜式群組概念教學,一種食材如何發展出多樣菜式,一種做法如何在另一樣食材上如法炮製,先抹再烤還是先烤再撒粉,先鋪陳細碎的星點再擺置隆重的主食好嗎?從A到A+的具體實踐與實驗。

6.    主廚美感的養成:每一道擺盤,都具體呈現法國料理作畫的藝術。

7.    專業人的挑戰:從初、中、高階的難易程度,循序漸進地學習。

8.    含括各樣必學的前菜、沙拉、主菜、甜會,比你想的多更多,任何口味一應俱全。

9.    最無敵的基本功寶典,熱情大廚以幾十年經驗濃縮而成,系統化呈現專業知識與技巧,有此祕笈從此壯大你的大廚天賦。

10.    主廚的全方位訓練:時間、刀功、前後順序、食材的組合創意、擺盤的美感、配酒的建議,精確優雅,chic極了,從眼、耳、鼻、舌、意傳遞給品嚐者的視覺、味蕾的細膩之美。

食譜書推薦

本書特色

三星主廚亞朗杜卡斯(Alain Ducasse)廚藝學校第一讀本!

Tout Chic:精致、緊練、清晰、優雅、迷人、從正統起步,學習正確才是廚藝的起點,勾起你每一根理性與感性的做菜神經。

從前菜、主菜、甜點,從鍋具、刀法、食材,以「初─中─高階」循序漸進,系統性建立你對法國料理的邏輯!

不用花上百萬學費生活費,主廚空降你家當老師!

解說簡明清楚、步驟圖一眼抓到訣竅。編輯概念札實完整的讀本!

5顆星超棒附錄一窺料理堂奧:1.主廚必備工具 2.重點亮眼食材之準備工作(蔬果─蘋果、馬鈴薯專篇);乳酪(莫撒瑞拉、帕瑪森);肉和家禽(小羊、鵝肝、兔、雞處理刀法);魚(鱈、鮭、蝦處理刀法);甜點 3.基礎料理。

米其林.台北》一書出版後,在台灣引發米其林效應,已摘星餐廳會努力維持品質,未摘星餐廳想必來年試圖追上。儘管評鑑項目中西料理皆有,但總體帶動法國料理在台灣的風行、討論仍是可期的。這本《主廚養成聖經》,提供法國料理愛好者一道技術與創作靈感的最佳指南,從菜式、工序與字裡行間的主廚思考,給讀者機會以深入法國料理文化的內裡,喜愛法國文化的朋友不容錯過。


延伸閱讀:

帥哥廚師到我家-柯堤斯史東Curtis Stone食譜《再忙也要吃得好Good Food, Good Life》

日本人氣酵素營養品【發酵生活Nakakirei】| 中天麻辣天后傳評價推薦

《灌籃高手》迷不追嗎?澤北榮治的鞋款 ASICSTIGER「音符鞋」推出復刻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