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電視劇書衣版):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一位家教老師的見證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電視劇書衣版):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一位家教老師的見證

博客來有海外宅配唷~

公共電視年度教育大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原著
找回凝視孩子的初衷

我寫的九篇故事:
沒有一篇是普羅大眾樂見的教育神話。
沒有一篇看了會感到喜悅。
沒有一篇看了心中不會亂糟糟的,甚至覺得煩。
然而,這些事情確實發生過。
不僅確實發生過,極可能仍在發生……

說故事的人,是個證人。她花了七年時間,打開一扇又一扇的大門,走進不同的家庭。在門的背後,她見證了各色光怪陸離的景象:一個每日給兒子準備雞精、維他命的母親,在收到兒子成績單的當下,卻也毫不猶豫地甩出一記耳光;為了安撫雙親,躲在衣櫃裡欺騙別人也傷害自己的兒子;也或許,她看見一種用鈔票堆疊起來的親情⋯⋯她以為她是家教,只需帶給學生知識,沒想到學生及他們的家庭帶給她更多的衝擊。
  
什麼是教育的本質?愛是有條件的嗎?

本書沒有給家長教條式的叮嚀與建議,只有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故事。這些故事之所以存在,是期待我們去凝視一個初衷,靜下來,好好想想,把小孩帶到這世界上的初衷。

為孩子發聲!
別為了考試扼殺你孩子

。公共電視年度教育大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原著。
。以愛之名扼殺小孩,光怪陸離的怪獸家庭,猶如懸疑小說般的教養故事。
。華人社會虎媽、虎爸的戰歌成了孩子的悲鳴。
。你的孩子,他/她不是你的,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作者臉書追蹤人數破萬、UDN專欄點閱率最高超過8萬。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公共電視年度教育大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圖/公共電視官網)

電視劇改編作家吳曉樂的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作者以敏銳觀察力深深望進每個家庭的情感深淵,看見了一個又一個孩子被捲入難以抽身的漩渦,父母的愛竟是孩子掙脫不去的魔咒。這是寫給父母也給孩子的故事,每個人都會從中找到自己成長的影子,而書名/劇名彷彿是為這些不同困境所找到的共同出口。

原著集結九篇家庭教師接觸不同家庭的故事,涉及台灣各層面社會議題。經戲劇改編後成為五個故事〈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深刻描述以愛為名的箝制、失衡的家庭關係、變質的高壓社會。

沿伸閱讀:

《木曜4超玩》超甜美的正妹麻豆黃于恩 溫妮

【護脊書包推薦】黃嘉千與女兒夏天愛用推薦 - Tiger Family 超輕量護脊書包

游鴻明女兒Eileen(游宇潼)正翻天!3度登上批踢踢表特版 被讚空靈版周海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