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台北美食】信義區古早味台菜「滷肉控」滷肉飯有三種口味,大推正台味功夫菜飯包,內用套餐外帶(送)便當都精緻 ,滷肉燉煮的超入味

【台北美食】信義區古早味台菜「滷肉控」滷肉飯有三種口味,大推正台味功夫菜飯包,內用套餐外帶(送)便當都精緻 ,滷肉燉煮的超入味

信義區美食「滷肉控」

滷肉飯一直是台灣代表性的平民小吃,「滷肉控 LooBahPng」讓平凡又好吃的滷肉飯變得更有特色,有三種口味的滷肉汁可以選擇,其中原味滷汁還加入了可樂熬煮,再搭配費時烹調的古早味功夫台菜,升級為台式定食套餐。「滷肉控」位於信義區國父紀念館站和市政府站之間的逸仙路轉角,周邊交通包含公車或捷運都很方便,平日也是上班族午餐的好選擇,也可以使用外送平台FoodpandaDeliveroo 戶戶送來幫你外送便當唷。

信義區美食「滷肉控」

信義區美食「滷肉控」

雖說是賣滷肉飯+復刻臺菜的餐廳,但是整體裝潢卻非常文青,台灣國寶動物的圍牆,好吃又好拍,也可以說是台北好吃的台菜餐廳之一。

信義區滷肉控

信義區滷肉控

台北好吃台菜餐廳

室內環境也非常乾淨,讓人感到舒服,座位數還蠻多的,是個聚餐約會的好去處。

滷肉控 菜單

滷肉控 菜單

滷肉控 菜單

菜單分成內用套餐與外帶飯包兩種,平日中午也有比較便宜的套餐選擇 - 有點餓套餐 $128

台北信義區古早味台菜推薦|滷肉控


我們這次是選了很餓套餐 $178,滷肉飯+獨家佐料+復刻臺菜+燉湯,光滷汁就有三種口味,焦糖可樂滷肉汁椒麻花雕滷肉汁藥膳溫補滷肉汁,加上獨家佐料來增加滷肉飯的味覺層次,還有每樣我都想吃吃看的復刻台菜,還會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的台菜,多樣化的搭配方式,真的是獨出心裁的的滷肉飯套餐。

滷肉控 外帶菜單

外帶限定則可以參考正台味功夫菜飯包 - 滷肉控飯包 $99,不用到店裡也可以享用到不平凡的滷肉飯。外送平台則提供外送限定套餐飯包+阿木的湯 $139

滷肉控 猜猜我是誰

手路小菜

店裡的食材全都是店家製作,每樣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看看那個猜猜我是誰,很有趣的菜名,後面再來公布到底是誰!

台北滷肉飯推薦

因為覺得這家滷肉控很特別,所以每樣餐點都滿想嘗試看看,所以點了兩份很餓套餐、多點一份復刻臺菜,加上兩份手路小菜,吃好吃滿~


信義區滷肉飯

很餓套餐 $178

這份很餓套餐有 破布子真鮮魚 + 椒麻花雕 滷汁肉鬆香菇草雞湯 + 珍厚工白菜滷 柚香白菜頭

信義區滷肉飯

椒麻花雕 滷汁

「滷肉控」的滷汁和獨家佐料都會使用小碟子盛裝,讓客人喜好來自由調配滷汁和佐料的份量,採用大量花椒來滷肉汁,椒麻花雕增加整體滷汁的香氣,不帶刺激的辣度,不敢吃辣的朋友也會敢吃唷。

古早味台菜

破布子真鮮魚

鮮魚和豆腐都比較清淡,但加上鹹冬瓜醬吃起來就很剛好,雖然老闆娘說有些人還是覺得太鹹...但也有客人覺得太淡,真是難為。

香菇仙草雞湯

香菇仙草雞湯

不喜愛仙草的我都覺得這湯好喝,仙草湯頭非常濃郁,這雞湯走的是涼補路線,所以還有加入些需的老薑片熬湯唷。

古早味滷肉飯

很餓套餐 $178

這份很餓套餐則有 酸甜梅香炸雞焦糖可樂 滷汁 + 老油條酥剝皮辣椒雞湯 + 珍厚工白菜滷 柚香白菜頭

剝皮辣椒雞湯

剝皮辣椒雞湯

使用花蓮的剝皮辣椒,喝起來不會辣但有濃濃的蒜頭香,我非常喜歡這種清爽,是碗滋補暖胃的好湯頭。

古早味滷肉飯

焦糖可樂 滷汁

添加了可樂的傳統滷肉汁,滷肉控的豬肉都是親自手切,堅持一定的比例大小,切的也比一般的大塊一點,在視覺上和味覺上都很是很要求的,為了減少肥肉油脂,也會挑選接近松板肉的瘦肉。

台北滷肉控

珍厚工白菜滷

平民版佛跳牆 - 古早味白菜滷,整體入味又不會死鹹。

柚香白菜頭

整個酸得很自然,順口又解膩,不會像一般常吃到的過酸。

老油條酥

把滷肉汁、老油條酥一起倒進白飯攪拌,增加味覺層次。

台北滷肉控 祕密

這是我們多點的復刻臺菜 - 臭豆腐丸仔,加上兩份手路小菜 猜猜我是誰、麻油炸蛋,獨家佐料 秘密

秘密

也是酥酥脆脆的口感,不知道是甚麼,但加入滷肉飯吃也是滿喜歡的。

滷肉控 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左)

答案是紅蘿蔔,我一開始看就猜是每天再吃的紅蘿蔔,不過入口後卻改成地瓜,口感像是密地瓜,但又帶點酸,很開胃又特別的小菜。

麻油炸蛋(右)

麻油炸過的半熟蛋,也可以加入滷肉飯攪拌唷,麻油味道濃又香。

信義滷肉飯

一碗滷肉飯在加入了白菜滷、猜猜我是誰、焦糖可樂 滷汁、秘密、肉鬆、老油條酥,濕潤滷汁配上酥脆佐料,味覺香氣都增加了不同的層次,色香味俱全。

信義區台菜

酸甜梅香炸雞 (上)、臭豆腐丸仔(左)、破布子真鮮魚(右)

酸甜梅香炸雞

酸甜梅香炸雞

酸甜梅香炸雞的雞肉使用梅子醃過,油炸過之後再灑上梅粉,外皮炸的酥脆不油膩,梅粉也也調適得很均勻,梅味和酥炸香氣之間的搭配與融合,還滿厲害的。

再來介紹最讓我驚豔的一道菜色:

台北平價台菜

台北平價台菜

臭豆腐丸仔

像炸過的獅子頭,捏碎的臭豆腐加上豬肉與蔬菜做成的肉丸,依舊吃得到臭豆腐味道,每一口的口感、味道都讓我非常喜歡和感動,不管是直接吃或配飯都非常合適,超級推!!

旁邊附的黃金泡菜也好吃,有著爽脆度和鹹酸甜的口感,也是非常不一樣的味道。

台北好吃台菜餐廳

台北好吃滷肉飯

藥膳溫補 滷汁

這個是我們吃完後,我就覺得一定要三種口味的滷汁都吃到,所以就加點了這道藥膳滷汁,藥膳味道不是很重,但枸杞味道頗甜,看到網路評論有人提到藥膳味道太重,真的口味因人而異,店家得花很多心力持續調整味道,加油加油。

滷肉控 外送

滷肉控可以來電訂便當,也可以使用外送平台送餐,FB搜尋「滷肉控」可以隨時追蹤店家最新消息與季節限定菜色的更新唷。

滷肉控希望透過品牌化經營,打破臺菜共食、耗時的飲食印象,推出符合現代人快速消費模式的滷肉控套餐。賦予臺灣傳統美食新生命,讓臺灣人重新愛上臺灣料理,秉持將臺灣美食推廣至海外,讓世界從臺灣味認識臺灣為目標。-by滷肉控

台北好吃台菜餐廳

全台滷肉控尖叫!喜愛滷肉,熱愛台菜,沒有滷汁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滷肉癡、滷肉狂,非常推薦你來信義區這家古早味台菜餐廳「滷肉控 LooBahPng」,店家非常用心打造出來不一樣的滷肉飯,有三種滷汁口味可以選擇,還有佐料增加滷肉飯口感層次,耗時費工的復刻臺菜,舒適的用餐環境,搭配的精緻套餐組合,讓人吃的心滿意足。

滷肉控 LooBahPng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1號
營業時間:
星期六、日 12:00–20:00
星期一~五 11:00–20:00
電話:(02)2758 0072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oobahpng/

延伸閱讀:

【板橋美食】小遠百「新丼」超人氣平價美味丼飯,必吃無敵大豬排、炸雞、炸蝦等炸物,續湯、續菜還都免費

【台北美食】松山網美餐廳「米食林 Ms.Lin Cafe」精心烹調的輕食早午餐,手作甜點下午茶,超美裝潢好吃又好拍

【新北新莊美食】老字號人氣有機蔬果火鍋店「喜園風味涮涮鍋」,吃得到老闆對食材與湯頭的用心、店員服務的熱心、讓你用餐吃的健康又安心


鬍鬚張魯肉飯
買10送1-鬍鬚張-黃金粹魯/雞絲/筍絲

1 則留言:

  1. As repor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 is indeed the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42 pounds lighter than we do.

    (And really,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exercise and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reveal if this short questionnaire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