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美食】圓山飯店圓苑餐廳國宴套餐+老蔣密道導覽體驗,享用『總統元首餐』!

【台北美食】圓山飯店圓苑餐廳國宴套餐+老蔣密道導覽體驗,享用『總統元首餐』!

台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國宴餐 老蔣密道導覽體驗

隨著台灣疫情降級後,遞延的聚餐到八月才來享用,當時預訂了台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的國宴餐,還有體驗歷史悠久的老蔣密道導覽。




生平第一次來到圓山大飯店,宮殿式建築宏偉壯觀,而且地理位置真夠好,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河,來這邊旅遊散心真的不錯。





如此金碧輝煌的大廳,這感覺是宮廷劇才看得到,記憶著數不盡的台灣歷史。


圓山飯店東密道國宴文化饗宴



用餐前先來聽聽導覽人員對圓山飯店的解說,再來去體驗東密道,大約一小時的行程。



解說的老師講解的非常詳細用心,好久沒有上歷史課啦,親身經歷就是跟書本不一樣。



東密道全長67公尺,快速走過通到祕境花園,可以作為拍攝婚紗的景點。




接著參觀到圓山飯店首任總經理孔二小姐的故居,講述了一些相關歷史,與珍貴古物介紹,蔣公與夫人坐過的龍鳳搖椅。


孔二小姐最喜歡趙子龍七進七出救阿斗的屏風。


保存最完整的壁爐,上面擺著「終身平安」的花瓶、時鐘以及照片。



原本是寢室,現在使用餐桌來呈現,餐廳也以第二、三代的國宴餐具盛裝料理,讓賓客享受到總統級的國宴餐。


坐著小巴回到飯店大門口準備去用餐。

圓山大飯店 - 圓苑餐廳國宴套餐



圓苑餐廳以浙江菜系聞名,疫情期間預訂時,只有訂到國宴套餐,個人滿想試看看合菜類。



内用都有遵守防疫裝隔板,内用的人一半滿,外送的餐點比較多,還是在家吃更安心。






圓苑餐廳國宴套餐 菜單

每一樣餐點都是歷任總統的國宴菜色,一份餐點的價格 $1600+10%,滿讓我們期待的介紹。


梅花冰盤(民國 51 年蔣介石總統梅花宴)

麻醬豆魚/紅燜花菇/羅漢素火腿/蜜汁核桃/芥末西芹/油爆活蝦

整體口味偏清淡,麻醬豆魚、紅燜花菇還滿好吃的,油爆活蝦的蝦殼可以咬碎入口,但油秏味讓我沒那麼喜歡。當初看其他美食文沒這麼素,還有牛腱、醉雞、鵝肉...


雞汁燕窩(民國 66 年嚴家淦總統花雕宴)

使用雞胸肉與極品燕窩,喝得到燕窩與雞胸肉綿密細緻,這道喝來順口,讓我們很喜歡。


翡翠蝦球(民國 79 年李登輝總統御品宴之翡翠)

「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宴席有較多高檔及採選淵源菜系料理,使用高級的明蝦和干貝,配上當年為高價位的蘆筍,整體調味清爽又鮮甜。


新鮮的大明蝦口感扎實!


烤羊小排(民國 89 年陳水扁總統一品宴之金冠)

從羊小排開始都是使用台灣在地料理,吃起來沒有擾人的羊騷味,咬起來鮮嫩多汁,不敢吃羊肉的人都可以接受,只可惜只有一隻~


清蒸嫩牛腩

不敢吃羊肉的人可以改選牛肉或豬肉,原本以為是牛排,哈,吃起來是味道不錯,只是外皮細嫩,咬到中間稍嫌難咬。


四喜花點(民國 66 年嚴家淦總統花雕宴)

很有亮點的燒賣,整體味道比較清淡,建議先吃口原味,再沾點醬油搭配著吃。


四個顏色分別代表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味道上真的很清淡,底部還有肉餡,會噴汁的唷!


糖醋魚球(民國 66 年嚴家淦總統花雕宴)

口味較重的一道,糖醋醬相當酸甜濃郁,不過這醬汁的油...完全沒瀝乾,稍多了一些,不然我還滿喜歡這菜炸鱸魚的,有家人覺得吃起來有土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秏味。



芋薯鬆糕佐傳統甜湯(民國 89 年陳水扁總統一品宴之金冠)

最後的甜點吃完後,才有吃飽的感覺XD 芋薯鬆糕是蔣宋美齡夫人最喜愛的紅豆鬆糕,上頭灑上清木瓜絲,內餡改用芋頭、番薯,口感扎實,濃郁不甜膩,非常有飽足感。


滿適合給長輩送禮的芋薯鬆糕(紅豆鬆糕)!


最後以新竹、苗栗地區最著名的東方美人茶結束這回合。


之前還想用過合菜的家人,還是覺得合菜好,國宴套餐CP值太低了,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合菜與參訪西密道。

台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